经常服用降压药影响性功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3:26

一)经常服用降压药影响性功能吗

  大多数降压药对性功能没有特别大的影响,但降压药长期服用,在某些男性患者中可能会对性功能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倍他乐克,可能会对病人产生性功能的抑制。因为β受体阻滞剂倍他乐克本身能抑制交感神经,而性功能是交感神经兴奋。

  钙离子拮抗剂也会影响性功能,长期应用钙离子拮抗剂的扩血管药物,也有可能会对海绵体充血有一定的影响,但证据不是特别足。一种名为醛固酮的拮抗剂,临床上可能用螺内酯这类药物,会使男性乳腺发育,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男性的性功能。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对性功能影响的证据比较少,或者应用α受体阻滞剂,如哌唑嗪等,对性功能影响的报道也比较少。

二)普利类降压药有哪些

  普利类降压药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这是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普利类降压药包括卡托普利、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可以有效的使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减少,而血管紧张素Ⅱ是非常强烈的使血管收缩的物质,其减少之后血压就能有效降低,减轻水钠潴留,使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控制在平稳、有效的状态。其中普利类降压药有短效的,也有长效的,卡托普利是短效降压药,每天至少服用2-3次,而福辛普利、培哚普利可以每天服用1次。

三)长期吃降压药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按时服用降压药,不按时用药会诱发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有些降压药会有副作用,比如利尿剂会导致胰岛素抵抗,还有一些药物会导致心动过缓、干咳、水肿、肾功能下降,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不能随便服用,要清楚自己服用了降压药会导致的副作用,一旦出现要及时咨询医生调整用药。在一开始服用降压药物的时候要从小剂量用药,逐渐增加,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少油、少盐,多吃水果、蔬菜以及控制饮酒等。

四)高血压药有哪些降压药

  高血压的降压药物有以下几类:

  1、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氨苯蝶啶、螺内酯等药物,都是通过排水起到降压效果;

  2、β受体阻滞剂:主要是作用于心脏的β1受体,然后通过减慢心率降低心肌收缩力来起到降压效果;

  3、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像常用的各种普利类,比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

  4、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目前常用的药物,像替米沙坦、厄贝沙坦、卡尼沙坦等;

  5、钙离子拮抗剂:目前常用的包括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等药物。

  这五类降压药物是中国高血压指南所推荐的,可以作为一线降压药物来使用。其他的比如固定复方制剂,像钙拮抗剂加ACEI,或者钙拮抗剂加ARB或者ARB加利尿剂等,还有国家自主研制的复方制剂,比如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也就是北京降压0号,在中国高血压社区指南里面推荐基层的降压药来使用。

五)哪种降压药降低压效果好

  有一些患者尤其是中青年男性高血压患者,出现低压或者叫舒张压升高的可能性比较多,对于这种情况首选的降压药物可以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或β受体阻滞剂,这三类降压药物都是针对舒张压升高降压效果比较明显的药物,尤其是对于交感神经兴奋性明显增高的中青年患者,β受体阻滞剂的使用可以达到很好的降压疗效。必要情况下还需要进行药物的联合治疗而达到降压效果,比如选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与利尿剂的联合复方制剂,可以进一步增强降低低压的效果。

上一篇:西医目前没有明确治疗不育的药物

下一篇:男人如何预防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