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积极应对中考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15

一)开学了,积极应对中考

  摘要: 开学了,积极应对中考, 随着初三提前开学的日子(2月6日,正月十六)慢慢临近,大量的寒假作业又被提上了日程。睿睿要保持自己“好学生”的形象,不能因寒假繁忙的申请准备而影响交作业。他逐渐增加了做寒假作业的时间份额。因此..

  随着初三提前开学的日子(2月6日,正月十六)慢慢临近,大量的寒假作业又被提上了日程。睿睿要保持自己“好学生”的形象,不能因寒假繁忙的申请准备而影响交作业。他逐渐增加了做寒假作业的时间份额。因此,尽管仍安排一定时间坚持每天对英语的“读”“听”“写”练习,但影片不看了,SSAT考试的准备也暂时放下了。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的作业,临开学前几天睿睿开始紧张地赶写作业:赶作文、赶数学、赶物理……可是由于时间太短,作业量又太大,他几乎有些泄气了——作文都还有5篇没写,肯定来不及了!

  看到这种情况,我便给儿子打气:“不要慌,肯定来得及,半天一篇作文绰绰有余,还可以做一些别的作业。”在我这个“军师”的鼓励下,“军心”很快地被稳住了。睿睿在最后两天里连续赶写了3篇作文,终于在开学之前把所有的寒假作业都完成了。

  开学后,学校的功课和各项比赛又来了,睿睿便将申请安多福的事暂时放到了一边。按国内的惯例,在初三的第二学期会有全国初中生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各科竞赛。

  2月底,在考虑是否报名参加数学竞赛时,睿睿回来征求我的意见。一开始,我以为他想报名,便说:“如果你被安多福录取了,你就有时间去参加这些比赛。因为到那时你就没有了中考的压力,所以你可以先报名。”

  睿睿却说:“我不想报名,报了也没用。因为我和别人比数学不占优势。如果报了名,我要参加每周一次的数学辅导班,得占用课外活动时间。而且,每次还要带回一张数学卷子晚上做,时间安排就会很被动。如果不报数学班的话,我就可以在教室里做老师布置的正常的数学作业,晚上也不用再做卷子了。这样一进一出,就多出了两张数学卷子的时间。而我可以用这些时间,在晚上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觉得孩子的分析很有道理,就欣然同意了。

  3月初,物理和化学竞赛报名开始了。睿睿权衡利弊,又对我说:“现在课内的事已很重,语文要背二十几首诗、词,多篇古文;数学每天还要做许多试题、卷子;化学比赛肯定要参加的,因为我考入了化学竞赛班,做题也有自信;而物理我觉得参加竞赛获奖的把握并不大,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是否值得?”

  我帮儿子分析情况,表明自己的观点:“你既然已经放弃了数学竞赛,那就只剩物理、化学两门课了。你不是一直挺喜欢物理的吗?(他从初二开始常与爸爸妈妈谈论物理现象,说物理老师讲课好。)如果觉得有精力应对,就去试试。如果正常功课太忙,那就只保化学,放弃物理。你自己掌握吧!”

  睿睿说:“行!”

  后来,因物理竞赛不设辅导班,只做些老师发的试卷,所以,睿睿还是报名参加了物理和化学竞赛。

二)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三)药流第三天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四)蛋白质对皮肤的作用

五)夏季宝宝“上火”注意事项

上一篇:做完宫颈活检后肚子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医生提示8类症状或为冠心病发病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