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会有奶水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30

1,怀孕几个月会有奶水

  怀孕时是不会有正式的乳汁分泌的,怀孕期间由于胎盘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对于泌乳素的分泌是有抑制作用的,所以在怀孕的时候不会正式泌乳。但在怀孕晚期也就是接近分娩的时候,挤压乳头会有少量的黄色液体,这时称作初乳,只有一点点的初乳会排出,但不会有真正的乳汁排出,而当胎盘分娩出去以后,胎盘分泌大量的雌激素等会很快下降,直到恢复到未孕状态。

  这时泌乳素就会大量分泌,尤其是在开始哺乳以后,由于新生儿的吸吮,会刺激内源性激素的释放,泌乳素会迅速升高,开始有正式的泌乳了。一般在产后三天左右才会有明显的乳汁分泌,因为这时体内的雌激素才会逐渐下降,抑制作用会解除,因此就会出现正式的泌乳,建议要多让新生儿吸吮乳汁会分泌更多。

2,怀孕几个月做唐筛

  唐筛临床称为唐氏综合征产前筛选检查,妊娠16-20周即4-5个月可以进行唐氏综合征产前筛选检查。唐氏综合征产前筛选检查是为筛查21-三体综合征,必须尽早筛查,为产前诊断预留时间。如果筛查过晚,发现异常或高风险再进行产前诊断,诊断2-3周才会出结果,出结果后需要终止妊娠,较晚可能造成伤害。

  患者妊娠12周以后可以进行无创产前DNA检测,如果发现高风险,16-26周期间可以进行羊水穿刺明确诊断,如果为确诊21-三体综合征需要终止妊娠。如果其他染色体异常,需要进一步决定是否继续妊娠,进行四维超声检查即大排畸检查前进行唐氏综合征产前筛选检查,可为孕妇优生、优育打下基础。

3,怀孕几个月开始胎教比较好

  语言胎教可以通过讲故事或与胎儿对话的方式进行,主要开始的时间是在6个月以后,孕妈妈也可以通过呼唤宝宝的方式,在第2个月就开始进行了。音乐胎教是在胎儿的听力器官完善后进行的,这个时候的胎教是针对胎儿的比较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的心情不稳定,为了稳定自己的心情,孕妈妈在胎儿2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听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让自己的性情舒缓,对胎儿的发育也是有很好效果的。

4,怀孕几个月做糖耐检查

  怀孕6-7个月时做糖耐检查,也就是在怀孕24-28周期间,因为这个时间段进行糖耐检查对胎儿和孕妇都至关重要,胎儿发育已经成型,如果有糖尿病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孕期糖尿病容易引起巨大儿等,对孕妇本身也有很大的损伤,容易引起肾脏受损等,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重视糖耐量检查,并且要掌握好时间才可以生个健康宝宝。如果通过糖耐量检查确定有糖尿病,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胰岛素治疗,以免血糖过高引起不良后果。平时注意少食多餐,不要吃甜食,建议多吃含糖量低的蔬菜、水果,才可以控制好血糖,但孕期也需要饮食多样化。

5,怀孕几个月开始长妊娠纹

  怀孕几个月开始长妊娠纹,这个时间是不确定的,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这个体质是不同的,所以出现妊娠纹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女性在孕期一直都没有妊娠纹出现,但有的女性在怀孕三个月以后就出现了妊娠纹,有的女性在孕晚期临近分娩的时候出现了为妊娠纹,所以是没有固定的时间的,妊娠纹出现的部位以腹部和大腿部多见。

  在怀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体重的增长,要控制体重在正常的范围。不要过于的追求多吃一些有营养的,然后让宝宝长的多,这个是不正确的,因为有的时候宝宝没有长很多,反倒都长到孕妇的身上。

上一篇:女性脚心热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节后如何调整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