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上皮内低度病变意味着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1:03

①TCT上皮内低度病变意味着什么

  TCT上皮内低度病变意味着女性的宫颈有轻度不典型增生,需要及时给予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保妇康栓来促进宫颈的炎症消退,多数情况下可能经对症药物治疗后会转为正常,也有10%左右的女性病情继续发展,可能会导致由低度病变发展到中度病变或者重度病变、宫颈癌等。当女性做宫颈TCT检查出现低度病变,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导致女性宫颈发生低度病变,多数是由于HPV病毒感染、阴道炎症、宫颈创伤、宫颈炎症等导致,与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合有很大关系,因此女性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②宫颈检查TCT怎么检查

  宫颈检查TCT,是刷取宫颈表面和宫颈管的细胞进行具体的分析,需要在不出血的情况下,2天不能同房,洗阴道进行阴道塞药,才可以进行宫颈TCT的检查。可以去医院挂号妇科,用扩张器扩开暴露出宫颈,用TCT专用的医用刷子刷取细胞进行分析就可以,在3-7天内就会出TCT的检查报告。在检查的时候,条件允许可以结合HPV的检查,因为联合的检查准确率达到95%左右,更能够准确的判断有没有宫颈的病毒感染,也可以很好的筛查。

③TCT正常为什么活检有病变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第一步,主要是判断患者高危型HPV病毒感染有没有对宫颈细胞造成病变。如果没有造成病变,就不用管,定期查体就可以。如果造成了病变,要根据病变程度进行相应处理。临床上TCT没问题,但是做阴道镜发现有高级别病变。要知道宫颈癌的发生,一般在柱状上皮与鳞状上皮交界的地方,有些患者是1型转化区,柱状上皮非常大。大夫进行取材的时候是用一个小毛刷,这个毛刷直接插到宫颈管里面进行刷,柱状上皮很大,把刷子放到颈管里刷,这样刷不到柱状上皮与鳞状上面交界的地方,取得脱落细胞全都是柱状上皮。这样很有可能真的有病变的地方没取到,造成TCT是正常,而做阴道镜发现有异常细胞。所以一定要找到该刷的部位取到合适细胞才行。

④TCT和活检有什么区别

  TCT检查是细胞学检查,主要适用于大范围的宫颈癌筛查,检查方法比较简单,用细胞刷子在宫颈刷脱落细胞做涂片,检查是否有可疑的癌变细胞。如果发现可疑癌细胞在阴道镜下,对宫颈可疑病变部位取组织做病理,确诊是否有宫颈癌,宫颈活检是因为患有中度或重度宫颈炎,为确诊是否有病理变化,需要直接在病变部位,取一部分活组织做病理切片,检查是否有癌变情况。活组织检查比较复杂,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大概需要一周出结果,TCT检查大多数当天就可以出结果。TCT检查主要用于普通人群的筛查,活检适用于有可疑病变的病人,检查结果可靠性更大。

上一篇:老人春季梳头益养生

下一篇:鼻子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