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眠药喝酒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4:35

(一)吃安眠药喝酒会怎么样

  如果患者服用安眠药后饮酒,由于安眠药和酒精均可使大脑处于抑制状态,可能刚开始使大脑短暂出现兴奋,但是很快转入到抑制状态,协同作用后可使患者出现嗜睡、昏睡甚至昏迷。安眠药易对呼吸有抑制作用,对大脑过度抑制后,可引起患者出现呼吸抑制,带来生命危险。

  因此患者服用安眠药时应避免饮酒,避免产生不良反应。特别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服用安眠药有一定的警示和禁忌,应格外注意。

(二)一颗安眠药能睡多久

  一颗安眠药的维持睡眠时间跟它的半衰期有关系,一般短效的安眠药,如思诺思、佐匹克隆、阿普唑仑,它的维持时间大概是3-4个小时,而中效的安眠药,如安定或者舒乐安定的维持时间是八小时以上,长效的安眠药主要是硝基安定、氯硝安定,维持时间会比较长,一般是24小时以上。

  所以,一颗安眠药,医生会根据入睡困难还是睡眠维持障碍选用,维持睡眠的药物为中效,帮助入睡的药物一般为短效,后续的睡眠维持靠自然的睡眠来进行维持。通常情况下,安眠药的维持时间也不是说全部靠安眠药的作用时间来睡眠,一部分是靠自身来维持睡眠。

(三)吃安眠药后可以喝酒吗

  服用安眠药期间是不能够饮酒的,安眠药都有一些中枢抑制作用,而酒精对于中枢神经系统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在服用安眠药之后如果有饮酒可能会加重中枢神经的抑制作用,严重的甚至导致嗜睡、昏迷或者呼吸抑制的情况。而且在服用安眠药期间有饮酒,如果酒后出现一些呕吐的情况,由于安眠药的作用会导致人在睡梦中有可能会出现误吸、窒息等情况,所以在使用安眠药期间是绝对不可以饮酒的。酒精对于人体是比较有害的,在任何时候都要尽量减少饮酒的情况,在用任何药物治疗疾病期间最好也都不要饮酒,以免影响到药物的疗效,不利于疾病的痊愈,甚至导致发生不良的反应。

上一篇:安眠药的合理应用注意什么

下一篇:七种人失眠后不宜服用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