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外阴疼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0:54

(一)怀孕4个月外阴疼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出现外阴疼痛绝大多数考虑有阴道炎症,可以到医院做妇科检查看是否为阴道炎症引起,炎症急性期时会出现外阴瘙痒、异味、肿胀、疼痛等情况,需要到医院做分泌物化验看是什么菌感染,根据情况来对症治疗。孕期如果有阴道炎症也有相关的药物对症处理,所以如果是阴道炎症引起需要根据分泌物化验结果来对症治疗。女性白带清晰、透明、无味、少量属于正常,出现阴道炎症需要根据检查结果来对症治疗。怀孕4个月出现外阴疼痛也不能排除是由外阴的肿物引起,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后根据情况来对症治疗。

(二)怀孕4个月肚子偶尔刺痛怎么回事

  怀孕四个月肚子偶尔刺痛大部分是生理的现象,一般有可能是腹部的假性宫缩,或者韧带拉长造成的一种刺痛感。怀孕四个月一般有的孕妇会感到假性宫缩,这种宫缩会不规律的出现,而且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只是表现为肚子发紧、发硬,一般休息以后就会自然的消失了,这种宫缩一般不会造成宫颈扩张、先露下降。

  还有就是在胎动的情况下,胎儿的肢体撞击腹壁也会引起肚子刺痛的感觉,如果肚子刺痛短时间内就消失,就属于生理的现象,如果肚子的刺痛是持续性的、越来越频繁,伴有疼痛的加剧,甚至有阴道出血,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三) 怀孕4个月(13-16周)健康提醒

  本阶段健康提醒

  唐氏征筛检

  从第二次产检开始,准妈妈每次必须做基本的例行检查,包括称体重、量血压、问诊及看胎儿的胎心音等。此外准妈妈可以在孕16周以上时,抽血做唐氏征筛检(但以孕16~18周最佳),并看第一次产检的验血报告,通常医生会建议准妈妈都选择这项检查。唐氏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或“21三体综合征”,特指21号染色体由正常两条变成3条,是我国发生率最高的出生缺陷之一。患唐氏综合征的胎儿大多为严重智能障碍,并伴有其他问题,如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消化道畸形等,平均存活年龄只有20~30岁,智商一般在20~50。

  如果唐氏征筛检后显示属于高危人群的人,比如患有遗传病的、怀孕年龄大于35岁、经常接触有毒物质的、接触大剂量放射线、在怀孕期间得过风疹以及既往自然流产3次以上的准妈妈,医生会建议进行羊膜穿刺检查(又名羊水穿刺),查看染色体有无异常。

  至于施行羊膜穿刺的周期,原则上是以孕16~20周进行为最佳,主要是看胎儿的染色体异常与否。关于体重的增加,以每周增加不超过500克为最理想状态。

(四)怀孕4个月肚子胀怎么回事

  在怀孕期间出现胀肚子的现象,需要注意区分。怀孕期间分为生理性的腹胀和病理性的腹胀,在怀孕的过程当中,胎儿增长比较明显,肚子隆起也会比较明显,会压迫到腹腔附近的脏器,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缓慢,引起腹胀,这时内分泌失调,也会引起腹胀。怀孕之后由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增加,会引起内分泌不正常,导致腹胀。如果腹胀不是特别严重,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在这期间可以适量运动,多走动、多散步,能够起到促进胃肠蠕动、缓解腹胀的作用。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胎儿相对比较稳定。可以做体操或者做孕妇瑜伽,能够改善腹胀的症状。如果是暴饮暴食,或者吃太油腻的食物后引起腹胀,可以吃帮助消化的药物。

上一篇:宝宝足尖着地提示宝宝得脑瘫了?

下一篇:提示:运动技能飞跃时刻巧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