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二次月经像血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3:33

一:产后第二次月经像血崩怎么回事

  从怀孕开始到产后恢复第一次月经这段时间,卵巢是处于休眠状态,没有周期性的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所以子宫内膜在此期间也没有发生周期性的变化,所以月经一直处于不来的状态。当体内的泌乳素水平以及其他的激素水平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下,卵巢开始周期性的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使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的变化,所以临床又表现为来月经。在第二次来月经的时候,出现月经量相对比较多,类似于血崩一样,说明内分泌是不稳定的,也就是卵巢在经过一段休眠时间之后,恢复功能的过程中会出现相对雌激素分泌比较低的情况,当来月经以后子宫内膜没有尽快的修复,会导致月经量比较多的情况。建议在临床上对症给予相应的处理,也建议做B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可能性,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诊断性刮宫来达到止血的目的,并且将刮出的组织物送病理化验,临床以病理诊断为准。

二:月经像血一样鲜红是病吗

  正常的月经颜色呈暗红色,通常第1天刚来时颜色较暗,血量亦少,第2-3天经量加多颜色较为鲜红,正常情况下,其后经血则逐渐变为淡红色。

  通常患者经血颜色不正常的时候,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1、颜色一直呈鲜红色,则可能属于血虚或者血热的现象;

  2、呈暗红色特别黏稠,且具有腥臭味,需要活血化瘀;

  3、经血特别稀薄,呈淡粉色,显示气血亏虚,通过补气养血及补肾,能够有效调理经血。

三:高血压喝酒可以吗

上一篇:洛尔类降压药是什么药

下一篇:吃完降压药后血压过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