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潮女如何健康穿靴子不损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36

一)冬季潮女如何健康穿靴子不损健康

二)女人冬季怎样预防冻疮效果好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在室外开展互动的女性很不容易注意到手脚耳朵脸部的御寒工作,这样冻疮就会悄然形成,并且很容易反复难以治愈。为了女性健康着想,怎样预防冻疮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那么你知道预防冻疮需要怎样做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人冬季怎样预防冻疮效果好

  在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冻疮效果好呢?

  从日常保健的角度来说,冻疮多发于严寒季节,一般在气温5℃以下时发生,若能未雨绸缪,积极采取措施,可以有效减轻或防止冻疮发生。

  而想要预防好冻疮的话,那么要进行耐寒训练,在增强个人的体质。平时坚持多用冷水洗脸、洗手和洗脚,是预防冻疮的好办法;经常搓手、按摩脚、耳等部位,促进这些器官的血液循环,也同样有助于预防冻疮发生,同时,广大群众还应坚持适当的冬季锻炼,促进血液循环,进一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怎样预防冻疮?女性生活中要注意全身保暖。害怕冻手冻脚,穿上厚厚的鞋袜和手套,结果生了冻疮。市民王女士对此十分苦恼。这是因为她没有做好全身保暖造成,预防冻疮做到全身整体保暖才是上策。

  对于过去已生过冻疮的部位,应特别注意保暖防湿。作好居室防寒、保暖和防潮,室内温度最好能保持15℃以上,相对湿度50%左右。凡手套、鞋袜等保暖用品,要宽大、松软、干燥。鞋袜不能太紧,以避免局部长期受压,影响血液循环。化纤织品吸潮性不如毛棉织品,并会产生静电效应,使血管收缩,最好不要使用。

  还可以通过食物温补和药物预防。适当吃些牛肉、羊肉等温性食品,改善营养供给情况,增强身体的耐寒力;有冻疮体质者,可在寒冷前服用温补肾阳的药物,另外还要增加维生及矿物质的食入;女人在易受冻部位搽上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也能免遭冻疮来袭。

  怎样预防冻疮?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肢体远端血液循环差、手足多汗、营养不良、贫血等疾病会引起或诱发冻疮,市民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防止冻疮诱发。

  健康提示:怎样预防冻疮?很多女性觉得肯定很麻烦,其实只要注意好生活细节,预防冻疮在冬季不是什么难事儿。而且我们要知道如果起了冻疮,那么就会长期骚扰,对工作生活学习造成很大的困扰。

三)夏季吹空调不当易致冬季发病

  核心提示:夏至来临,预示着三伏天就此开始。此间专家称,炎热的夏天里,使用空调可以使人凉爽降温,但也可使人着湿受寒并引发多种疾病,如使用不当将导致在冬秋季节发病。

  又是一年盛夏时,持续的高温使得防暑降温成为头等大事,单位和家里的空调都是长时间运作,但是在得到凉爽的同时,“空调病”也随之而来。记者在工贸家电、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看到,空调专柜销售十分火爆,但不少消费者对使用空调还存在误区,如温度开太低,时间吹太长,空气不流通等等。家电专家建议,夏季用空调降温,要适度。

  一般情况下,夏季患关节炎的人相对较少,但空调的过度使用改变了这种情况。比如腰肌筋膜炎,虽不严重但很麻烦且不易根治,而且病情到冬天时还会加重。

  根据中医学理论,夏季受湿受寒易致冬秋发病,空调带来的温度骤变、对人的过冷刺激等而引发脾胃、心肺、呼吸系统等疾病,病症虽不明显或暂时治愈,但对人体的影响将“潜伏”下来。中医讲“春夏养阳”,有些慢性病适于“冬病夏治”,如在夏天不抓紧治疗,病症将在冬天加重。

  为了提高身体机能以抵御空调侵害,医生们各出妙招,如:慢吹气球提升肺功能、大步伐的慢速倒走、夏季宜练太极拳、穴位贴敷治疗等。同时强调,不要为了舒服和美丽忘了健康,比如:开着空调睡觉容易导致面瘫;女孩子穿露脐装易患妇科病;夏天吃冷饮过多容易在冬天腹泻。

  空调等现代科技产品打乱了自然规律但多数人仍依赖它们,而夏至时节一些古老的民间传统正被遗忘。冀东民间就有夏至吃煮鸡蛋的习俗,唐山女织寨乡的赵大妈今日给孩子们准备了煮鸡蛋。她说,夏至吃煮蛋,一年不打盹。不过这都是旧社会穷人让地主给改善生活的说法,现在很多人都不记得了。

四)冬季男人五个动作即可有效预防肾虚

  中医学认为,脚底是各经络起止的汇聚处,分布着60多个穴位和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连接的反射区,分别对应于人体五脏六腑。泡脚有舒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泡脚有好处,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在不同的时间段泡脚,起到的作用略有不同。如果想护肾,最好选择在晚上9点左右泡脚,效果最好。

  一、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二、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2.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三、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四、每天腰部按摩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五、每天打太极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五)冬季养生 需留神12个饮食误区

  冬季养生 需留神12个饮食误区

  一、上来就喝碳酸饮料

  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就是碳酸水加上糖和色素,不但营养为零,价钱也很低。上来就喝碳酸饮料,不仅会让人打嗝、胀肚,而且也会食欲大减。并且一罐可乐的热量能等于一碗米饭,如果再多喝些,或许你还没开始吃什么东西,这一顿的热量就已经超标了。如果真的想喝甜饮料,鲜榨果蔬汁更好。

  二、空腹吃鱼和海鲜

  鱼和海鲜含蛋白质丰富,可如果空腹吃,这些蛋白质会被转化成热量白白浪费。不但不能补身体,反而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另外,空腹大吃海鲜和鱼,还会增加人体对嘌呤的吸收,可能导致痛风。

  三、猛吃奶油蛋糕

  奶油蛋糕看起来漂亮,其实就是穿上了色素和植物奶油的花衣裳。论成本一块不到一元钱,论营养,它不但高油高糖,植物奶油中的反式脂肪酸带给人体的伤害比猪油更厉害。如果想吃蛋糕又不怕胖,奶酪蛋糕的营养较高,价格更贵,可以吃一小块解馋。

  四、茶叶煮鸡蛋: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五、炒鸡蛋放味精: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所以炒鸡蛋时放味精,不仅增加不了鲜味,反而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六、红白萝卜混吃: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红萝卜中却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它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一旦红白萝卜配合,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就会丧失殆尽。不仅如此,在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调时,红萝卜都充当了破坏者的角色。还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类似红萝卜的分解酵素。 冬季养生 需留神12个饮食误区

  七、萝卜水果同吃: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人体后,经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此时,如果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八、海味与水果同食: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使人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这些水果不宜与海味菜同时食用,以间隔两个小时为宜。

  九、牛奶与橘子同食: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十、酒与胡萝卜同食:最近,美国食品专家告诫人们:酒与胡萝卜同食是很危险的。专家指出,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引起肝病。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去饮酒。

  十一、白酒与汽水同饮:因为白酒、汽水同饮后会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生产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器官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损害。

  十二、吃肉时喝茶:有的人在吃肉食、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后,不久就喝茶,以为能帮助消化。殊不知,茶叶中的大量鞣酸与蛋白质结合,会生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

上一篇:烫伤瘢痕怎么去除

下一篇:帮助孩子做个有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