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橘子的六大注意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8:35

(1)冬季吃橘子的六大注意

  1、饭前或空腹不能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2、鲜橘皮不可泡茶饮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3、不与牛奶一起吃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4、服药严禁吃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5、不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影响甲状腺功能。

  6、阴虚体质者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因此,在冬天吃橘子时可要知道以上几点注意,冬天吃橘子,6点最须注意,健康吃橘子。

(2)自制冬季美白补水面膜

  燥秋冬季节如何自制美白补水面膜?气候干燥皮肤容易变得缺水紧绷,怎样才能让皮肤水嫩而透白呢?

  1、用矿泉水(所含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皮肤最需要的),把面膜贴蘸湿,然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这个时间差不多水分被吸收掉了)即可,如果缺水严重的话,你可一天多做几次啦!

  2、用黄瓜进行补水,把黄瓜切成薄薄的片,然后贴在脸上15-20分钟后洗去即可!黄瓜有补水和收缩毛孔的作用而且还可以美白哦!

  1.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效果不错哦,而且见效很快,皮肤会变白,痘痘也会不见了.

  3.用草莓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3天擦一次

  [1] [2] 下一页

(3)生姜配大枣冬季经典暖身养生方

   

  生姜配大枣冬季经典暖身养生方(资料图)

  生姜性味辛、微温,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散寒止咳的作用。现代医学证实,生姜中含有姜辣素,主要成分是姜酮等物质,有较强的抗氧自由基作用,促进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兴奋,加快血液循环,使全身感到暖和;同时能健胃,促进消化吸收,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增加热量。

  暖身养生强方:姜与枣配伍

  大枣性味甘,温,入脾经,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养血安神的功效。常用于中气不足、脾胃虚弱、体倦乏力、食少便溏、血虚萎黄等症。《本草求真》云:“大枣叶甘气温,色赤肉润,为补脾之要药。”民间也有“一日吃三枣,医生不用找”之说。现代医学证实,大枣含大量黄酮类、皂苷类、生物碱类、环磷酸腺苷类等,有较强抗氧化活性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参与组织细胞氧化反应,参与体内物质代谢,增强体质,减轻疲劳作用。

  哪些人不宜食用姜枣

  需要注意的是,姜枣助阳非人人皆宜。有些慢性病患者,如肝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胃肠道溃疡、肺结核、胆囊炎、肾盂肾炎、肺脓肿、痔疮等,要慎用;大枣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生姜对胃肠道有刺激,胃肠道溃疡病患者要小心。此外,实证以及阴虚火旺、目赤内热、痈肿疮疖等热性病症者不适宜。

(4)寒冷冬季 女性切记护好你的小蛮腰

  【锻炼小贴士】

  如何才能让你的腰椎不超龄呢?不妨在椅子上做一个简单的保健动作:双手交叉抱颈,向前挺腹,向后仰头,坚持一会儿,然后放松,工作间隙,重复做上三五个动作,对颈椎、腰椎都有很好的拉伸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坐姿工作时颈腰椎反向受力带来的负担。

  另外,每工作一个小时左右,一定要起来活动一下,哪怕走动一下都有好处,最好能做做跳跃运动,轻轻蹦个一二十下。可别小瞧了这个简单的动作,它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呢!人在跳跃时,整个肌体都在动,有助于关节肌肉协调运动,即使平常有些轻微错位的小关节,都可能在跳跃过程中恢复正常。

  【提醒】女性养腰保暖最重要

  月经期、生孩子等都会损伤肾气,因此,女性应该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以免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另外女性特别要做好避孕。人工流产多者,容易伤肾引起炎症。不要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量不穿低腰裤。

  【锻炼小贴士】

  最常用的护腰方法就是,将双手搓至发热,放到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另外,要经常拉双杠和倒走。

  掌压腰骶部:俯卧位,双掌重叠压在腰部痛处,一呼一吸为一次,做10~15次

  揉摩腰背:晨起或睡前或工间,以双手掌上下揉按摩擦腰背肌肉50~100次,同时扭动腰部

  揉散筋结:用拇指指腹仔细在腰骶部触摸,如发现有压痛的硬结时,则以指腹压其上,揉压2~3分钟。上述方法每天可多次进行,均有舒筋活络、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腰痛的作用。

  【食补】女性腰疼少沾性寒生冷食品

  专家表示,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可常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女性腰痛者,要避免过多地食用性寒生冷之品,即使在夏天,也应如此,比如冰镇啤酒、饮料、西瓜、冰淇淋等,同时,根据药食同源的理论,平时生活中可选用一些食疗方。

  【食补方】

  杜断腰花汤:取杜仲、川断各20克,猪腰1对,先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倒入洗净切好的腰花中,武火热锅,倒入腰花,加入黄姜等炒熟即可食用,每周一次。

  茴香炖猪肾:取小茴香20克,猪腰1对,先取猪腰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将茴香、盐装入剖口内,用白线缝剖口后,放入锅内,加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每周一次。

  杜地山药粥:取熟地20克,山药、枸杞各50克,大米100克,先取前三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再取大米倒入煮成粥,代早餐。

(5)冬季正确洗脸方法 肌肤不说“干痒痛”

  Do! 洁面后用冷水冲洗脸部

  解析:“不老女神”徐若瑄虽然已年过30,但是还拥有18岁少女般的白嫩肌肤,她说过她的其中一个护肤秘诀就是洁面后用冷水冲洗脸部!因为洁面后用冷水冲一下脸,可以收缩毛孔,既能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又可促进皮肤组织的营养结构。可使皮肤充满弹性,同时还可减少或消除脸部皱纹,过后还能让皮肤更好地吸收涂抹的保湿品。

  Don't! 用热水洗脸

  原因:过热的水除了软化角质外,还会伤害角质层。它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

  正确做法: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最合适,约35℃的温水洗脸,可以用毛巾一边轻抹皮肤,一边冲洗,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

  推荐一:CLINIQUE 倩碧 液体洁面皂

  产品介绍:倩碧洁面皂可使肌肤保持清新,洁净,舒适,无干燥紧绷感。适合干性肌肤使用。 使用方法:早、晚各一次。卸妆后清洁面部。用温水清洗,纸巾按干。然后再使用合适的洁肤水。

上一篇:坐月子:新妈妈冬季坐月子的9大注意

下一篇:七种水果,滋润您一个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