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地尔属于哪一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1:15

①乌拉地尔属于哪一类降压药

  乌拉地尔属于α1受体阻断剂,属于血管扩张药物的二线降压药。血管内皮上有α受体,α受体在兴奋时血管收缩,因此α受体阻断以后,血管扩张会导致血压下降,在临床上普遍使用,商品名称是亚宁定。

  上述类型药物还有常用于治疗前列腺肥大的特拉唑嗪、哈乐、多沙唑嗪控释片,都可以降压,属于二线降压药物。在应用常规5大类降压药物,如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ARB)、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效果不佳时,可以加用α受体阻断剂联用,进行降压治疗。

②降压药能停吗

  绝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都需要终身的口服降压药物。因为高血压目前是无法治愈的疾病,它只能靠用药物来缓解。在药物的作用下,将血压控制到理想的状态,避免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降低高血压患者的死亡风险。研究显示高血压是基因遗传作用的结果,人类出生后是无法改变自身的基因,因此只能依靠降压药物控制血压,需要长期服用甚至终身服用。只有一小部分继发性高血压的患者,当继发因素解除之后,是可以停用降压药的,比如嗜铬细胞瘤,当外科手术摘除了嗜铬细胞瘤之后,就可能停用降压药物。肾动脉狭窄也可以导致高血压,当进行肾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后,也是有望停用降压药物的。

③降压药后几小时吃柚子

  吃完降压药之后,至少要隔三个小时再吃柚子。因为柚子里面含有呋喃香豆素,呋喃香豆素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如果在服用降压药之后再服用柚子,容易引起低血压,有的患者会出现低血压性的晕厥。

  高血压的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最好避免吃含有呋喃香豆素的水果,也最好避免马上就进餐,而应该至少隔半个小时后再进餐。高血压的患者平常要使用降压药物进行控制血压,同时要进行生活方式的干预。

上一篇:多囊卵巢最快受孕方法是什么

下一篇:输卵管堵塞会自己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