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几天又出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6:06

Ⅰ,月经过后几天又出血怎么回事

  月经过后几天又出现出血,包括生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如果连续3个月经周期都有出血情况,建议及时治疗,可能是一种特殊功能紊乱性子宫出血。如果出血量较多,接近或者超过平时月经量,要考虑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具体如下:

  一、生理性因素:

  常见月经中间期出血,即排卵期出血,是由于在排卵前后雌激素、孕激素水平短暂下降,子宫内膜局部失去激素的支撑,出现局部剥脱,引起少量出血。患者表现为白带中混有血性分泌物或有点滴阴道出血,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无需治疗,通常持续1-3天会自然停止,而且不会引起任何不适症状。

  二、病理性因素:

  1、生殖道器质性病变:包括宫颈息肉、子宫内膜息肉、宫颈重度上皮量内膜样变、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等;

  2、生殖道炎性疾病:如急性子宫内膜炎导致子宫内膜,局部破溃、出血;

  3、不正确的激素类药物使用导致功能紊乱性子宫出血;

  4、下丘脑-垂体-卵巢生育轴调节激素功能发生变化;

  5、黄体期过短导致异常出血。

  如果患者是病理性出血,应该及时就诊、就医,明确诊断,及时治疗,避免影响健康。

Ⅱ,月经过后几天是安全期

  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比较规律,一般在月经结束后1周之内,都应该是相对的安全期。所谓的安全期,就是指没有卵泡排出,并且发生无保护性生活,不会怀孕的阶段,除去在月经周期中排卵的时间,其他的时间都应该是相对安全的。但是接近于排卵期前后的几天是相对比较危险的,所以不能计算在安全期之内。另外,安全期也与经期的长短有关,在月经结束后1周或者月经来潮前1周,应该是安全系数比较高的。但是所谓的安全期并不是十分安全的,也有可能出现异常排卵的情况。所以如果没有怀孕的计划,建议在安全期发生性生活,也采取避孕措施。

Ⅲ,月经过后几天同床不会怀孕

  月经过后同房一般都有怀孕的概率,只是在相对安全期内,同房怀孕概率要低,而在易受孕期内同房,怀孕概率要高。

  一般来说两次月经的中间为排卵期,排卵期前后各一周或者前后各五天为易受孕期。其它时间为相对安全期,所以相对安全期一般包括月经周期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如果月经持续3-4天,月经干净后3-4天之内仍然属于相对安全期,同房相对安全,但也有受孕的可能。如果月经持续一周,月经停止后就已经不在相对安全期内,同房相对容易受孕。无论是否在安全期内,都要做好避孕措施,都有怀孕的可能。

上一篇:如何去除痘印?几大关键成要领

下一篇:女性养生:滋补中国女人的13种养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