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3:25

①颈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治疗也要分几个维度而言。第一指颈椎间盘突出仅仅是核磁上发现的没有症状,这种情况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需要日常生活当中适当注意颈椎的保护及增加颈椎的锻炼;第二是颈椎间盘突出如果合并了一些神经症状,比如胳膊手麻木、胳膊手疼痛、胳膊手不灵活,甚至行走感觉脚底下有棉花一样,走路跑偏甚至走路会很容易摔倒,看到一个很矮的台阶都不敢跨过,当这个时候就要采取积极的治疗了,依据症状的轻重采取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绝大部分通过保守治疗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一定的缓解是建立在现有的症状能满足正常生活的需要,这个情况下就可以继续采取保守治疗。如果通过保守治疗无效,比如出现了肢体麻木、疼痛吃药三周至四周甚至一个半月还不能缓解的时候,同时症状持续加重,可能就要面对手术治疗了,手术治疗的主要目的是解除椎间盘突出对神经的压迫。

②颈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首先明白根治的意义,如果想影像学上根治,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把椎间盘取出来,然后进行科学的植入,进行融合。如果是症状的根治,也许有些人不需要手术的治疗,可能终身复查X光片、核磁,都有椎间盘突出,但是终身没有症状,经过治疗之后终身没有症状,这种症状上的根治也是有这种情况的。

  对于颈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分为保守和手术治疗,保守就是脱水消肿、营养神经,包括一些中频理疗这些方式。手术治疗有很多,单纯的椎间盘突出,有替换治疗、内镜治疗,都是可行的一些办法。而且现在颈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现在有很多的技术都可以进行这种彻底的治疗,包括缓解症状,包括帮助恢复颈椎的曲度等。

③颈椎间盘突出吃什么药物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当出现颈椎间盘突出时,轻者可以压迫脊髓或者神经根引起颈痛,可向上肢的放射疼痛,麻木等不适。严重的患者可能引起瘫痪,行走不稳等症状,需要及时的治疗。

  对于颈椎间盘突出的药物治疗,大概分为以下几类:

  1、是非甾体的消炎止痛药,比如西乐葆,可以有效的缓解颈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疼痛,减轻炎症反应。

  2、中药类。中药类包括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中药或者中成药以及外用的贴剂,对于缓解颈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疼痛有良好的效果。

  3、是神经营养剂,主要是支持治疗。

④颈椎间盘突出怎么治

  颈椎间盘突出是由于颈椎椎间的椎间盘突出后压迫神经导致颈椎、肩膀、上肢疼痛麻木,所以对于颈椎间盘突出的治疗,需根据病情的轻重可选用不同的方法。一般轻中度颈椎间盘突出,需尽量选用保守的方法,具体包括药物治疗,包括中西药,还有针灸、推拿物理疗法,对于各种颈椎间盘突出效果较好。另外,对于较严重的重度颈椎间盘突出,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可考虑微创,即小针刀治疗。若小针刀治疗效果仍不理想,最后对于较严重的如颈椎椎间盘的脱出、颈椎椎间盘的脱垂等患者引起较严重的麻木,甚至导致脊髓型,患者有下肢无力瘫痪的情况,则需考虑手术治疗。通常而言,对于颈椎椎间盘突出,首先考虑保守治疗,保守治疗一般需半个月左右,如未缓解,最后才考虑手术治疗。

上一篇:子宫肌瘤多发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上流社会流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