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私处保健三原则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9:59

(1)冬季女性私处保健三原则

  女人私处是非常脆弱的部位之一,冬季寒冷空气来袭,除了要做好身体保暖外,女性私处保健要格外小心,一定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以防妇科疾病惹麻烦。总的来说要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一、保持腹部温热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下半身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中医常说“暖宫孕子”,只要子宫、盆腔气血通了,炎症消除自然就能怀上宝宝。所以健康、“幸孕”的小肚子都是暖暖、软软的。

  二、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

  不要穿紧身塑身衣,太紧的牛仔裤,太紧的裤子会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严重影响私处健康。

  三、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

  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不要久坐,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坚持锻炼,加强腰腹肌力量对保持身材、预防盆腔炎等各种妇科病有很大作用,还可以提升性生活质量。瑜伽中有许多专门针对腹部循环的运动,非常有效。

  冬季私处保健基本方法

  方法1:保持清洁

  每天用无色、无味的洗浴皂,在手中揉出泡沫后,再用泡沫轻轻搓洗外阴。我们的阴道内部有自洁功能,因此千万不要自己冲洗阴道,这样会破坏内部的酸碱平衡。

  方法2:修剪体毛

  最好的方法就是“剪”。热蜡与各种脱毛膏都会伤害V区的皮肤,引起不必要的红肿甚至细菌感染。虽然修剪没有上述两者那么彻底和立竿见影,为了V区健康,你可以让另一半来为你整理花园。

  方法3:小心修剪

  修剪体毛时不慎留下的伤口,就等于为病菌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

  方法4:让“她”呼吸新鲜空气

  百分百的纯棉内裤是V区最贴心的保护。此外,尽可能减少穿紧身牛仔裤和其他箍紧臀部的衣物,它们都会引起体温升高、细菌滋生,从而加剧酵母菌的数量,引发阴道炎。

  方法5:禁止V区“有染”

  最简单的一些小措施,就能保护你的“南部地带”不受病菌感染。

  方法6:采用Kegel练习法

  收紧骨盆附近的肌肉和PC肌。用抑制小便的力度和方法,每次维持2秒以上,一天三次,每个月坚持15天。这样不但能保持阴道紧致,还会促进阴道内壁的血液循环,增加它的敏感性。

(2)冬季女性补血的5个妙方

  女性因其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早衰症状。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养血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神养:中医认为,若心情不好,就会导致肝气郁结,这可是最消耗血气的。所以要想养血,首先就要有好的心情,这不仅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能促进造血机能使之更加旺盛,这样才是保证好脸色的基础。睡养:睡养的重点在于生活规律、起居有时,特别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还要戒烟少酒,做到这些可以使经血更加顺畅,保证你面色红润、气色好。

  食养:脾胃为后天之本,为气血生化之源,所以必须重视饮食调养。女性日常应适当多摄入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药养:贫血者应进补养血药膳。可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也可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还可食用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加红糖适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贫血严重者可加服硫酸亚铁片等。

  静养:动静结合、劳逸适度是健康的重要保证。所以,在重视运动的同时,也要重视静养。尤其是在嘈杂动乱的环境中工作的时间较久,或身心过于疲劳,或心情比较烦乱时,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调养精神,或独处静坐,或闭目调息,或听听音乐,或绘画等等,均可达到宁心养神,使身心皆静,以防劳伤思虑伤血。

  动养: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等,不但会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还会增强身体造血功能。特别是对于刚生育过的女性来说,可以使经血调和,并具有防早衰的功效。

(3)冬季女性补钙怎么最正确

  冬天是个女孩子怕冷的季节。所以在冬天需要格外的注意对于身体的保健。女性冬季保健是一个长久的话题,需要细心的呵护和在细节上的无微不至。冬天害怕冷或者是缺钙铁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的大。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也影响生活和工作。合理的饮食习惯会有效的改善和保护我们女性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些女性的小疾病也能得到治疗。

  冬季女性补钙怎么最正确冬天经常出现的莫过于缺钙了。那么怎么样才能做到在补钙的同时又能达到防寒保暖的作用,这就需要一血方法。在冬季保健这门学问里面可以采用饮食的方法达到双重的效果。

  从饮食调节着手。饮食宜平淡,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既有清凉作用又可补充女性体必须的ORGNITU维生素。

  冬季饮食的基本原则是保阴潜阳,团鱼、藕、白木耳、芝麻、核桃等物都是有益的食用品。大枣、花生、核桃、栗子以及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枣、乌鸡等玄色食用品,具有补肾的功效,冬季应多吃。食谱中适当增加胡桃、鸽肉、海参、羊肉等食用品,可缓解躯体畏冷怕冷、四肢不温等不适症状。

  此外经常食用一些坚果类食用品,如松仁、腰果等也常有较好疗效。

  另外,海带含碘丰富,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甲状腺素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冷。海带是女性类摄取钙、铁的宝库,每100g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mg,含铁高达 150mg,所以冬季海带对女性的保健有重要的作用。一般成年女性需要的微量元素-碘为150g左右,而100g海带中,竟含碘元素 240mg。

  冬季保健进补最好能够先向医生咨询下,先了解下自己缺少哪方面的然后进行点对点的补充。这样起到的作用很明显。免得做一些无用功,早成浪费或者本来不缺的补充的过了。使用不同口味的药膳,对自己在补钙的同时又能享受美餐。

  相关文章:让你快乐瘦身的终极秘诀

上一篇:除了老婆男人还爱哪些女人

下一篇:宫颈癌出血是什么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