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后出血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53

(1)输卵管造影后出血多久

  输卵管造影检查在临床上之所以会出现少量的出血,主要是因为在造影的时候会有导管插入到宫腔之内,会导致宫颈黏膜局部轻微的损伤,使毛细血管破裂,这样就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种出血的现象绝大部分经过3-5天的时间就会自行停止。在输卵管造影之后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尤其是有血的时候注意勤换卫生巾,主要目的是避免感染,并且在造影术后1个月不可以同房,不可以坐浴洗澡,目的也是为了预防病原菌进入阴道、宫腔而引起生殖道的感染,所以要特别注意。如果造影后阴道出血超过月经量,一定去医院给予相应的检查和处理,绝大部分造影之后阴道出血非常少。

(2)造影后更容易怀孕吗

  输卵管轻度粘连的患者,造影后容易怀孕。输卵管造影是一种检查方式,不是一种治疗措施,输卵管造影可以通过输卵管注入造影剂,对输卵管造成一定的压力,如果输卵管堵塞程度较轻,可能会在造影剂压力的作用下,粘连部位得到疏通,从而使输卵管堵塞解除,使精子和卵子顺利通过,提高受孕几率,可以根据输卵管造影的具体情况,在造影后使用生理盐水和抗炎药物输入治疗,使局部的炎症得到缓解。重度的输卵管堵塞,特别是完全性堵塞的患者,建议最好在输卵管造影后进行微创手术治疗,不要盲目进行输卵管通液,避免引起输卵管积水。

(3)输卵管造影后流血正常吗

  输卵管造影之后出现流血属于正常现象,但是通常情况下这种流血不会超过月经量,因为在输卵管造影的过程中会通过宫颈口插管进入到宫腔,在插管的过程中会使宫颈黏膜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会使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流血的现象,所以是正常的现象。在流血期间建议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巾,每天用碘伏擦洗外阴1-2次或者用清水清洗外阴1-2次,但是一定要注意,只是清洗外阴,不可以清洗阴道里,避免造成感染。另外,输卵管造影之后也建议要留院观察一个小时,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下才可以离开医院。

上一篇:怎样服用安眠药才能避免成瘾?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需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