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吃西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2:05

一)荨麻疹可以吃西瓜吗

  荨麻疹患者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一次不要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胃肠道不适。荨麻疹患者还可以吃其他新鲜的蔬菜水果,包括苹果、桔子、梨、香蕉、葡萄等应季的水果以及白菜、土豆、黄瓜、柿子、茄子、豆角等都可以吃。如果患者不是由于食物引起的荨麻疹,一般在饮食上没有特别的忌口,只要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饮酒、不喝浓度过于刺激的茶、咖啡等就可以。患病的时候要好好休息,如果症状比较明显,要进行抗组胺治疗,或者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荨麻疹治疗的关键是查寻病因,避免患者与诱发因素接触就可以了。

二)冬天荨麻疹发作怎么治疗

  首先,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荨麻疹在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发作的,但在冬天发作与在其他季节发作,在治疗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建议患者首先应用抗组胺类药物进行口服的治疗,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非索非那定。这些药物一般不会因为季节或者温度的改变,而导致药效发挥不同。当患者是在局部发生荨麻疹,还可以同时配合炉甘石洗剂,还有糖皮质激素软膏来协同治疗。如果患者的荨麻疹比较严重,需要前往医院静脉应用糖皮质激素以及葡萄糖酸钙。

三)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哺乳期得了荨麻疹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给予适当治疗。荨麻疹的主要症状是皮肤起风团,伴有瘙痒,个别患者伴有胸闷、呼吸困难、腹痛、腹泻、过敏性休克。荨麻疹根据病情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只是皮肤瘙痒可以忍受,不用药治疗,过数分钟或者数小时症状也会消退。如果瘙痒明显且难以忍受,可以服用抗过敏药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都是哺乳期可以使用的,需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皮肤瘙痒同时伴有呼吸困难、头晕、胸闷,需要立即到医院及时抗过敏、抗休克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不需要考虑哺乳的问题,暂停哺乳几天,等病情稳定,所用药物代谢完毕后再哺乳。

四)荨麻疹为什么要补钙

  临床荨麻疹患者进行补钙治疗,是因为钙剂、维生素C可以降低患者血管通透性,可以缓解患者由于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导致出现局部组织水肿的情况发生。但钙剂、维生素C并不是治疗荨麻疹首选,或者是唯一需要选择的药物,一般是配合抗组胺类药物来协同进行治疗。荨麻疹患者在口服药物当中可以选择钙剂,对于比较严重的荨麻疹患者在静脉应用药物的时候,也可以应用葡萄糖酸钙来协同治疗。葡萄糖酸钙、氯雷他定、异丙嗪、糖皮质激素共同来进行应用,在临床当中也可以收到比较不错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想让恋爱更激情

下一篇:女人10个脱衣姿势最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