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9:21

(1)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小儿正常的体温范围,肛温为36.5度-37.5度,腋温为36度-37度。肛温最能反映体内的温度,但大多数情况下,腋温测量更加容易被接受。肛温大于等于38度或腋温大于等于37.5度,并且1天内的波动超过一度,可定义为发热。根据腋温判断发热的程度,低热指温度小于38度,中热指温度在38度-39度之间,高热指温度在39度-41度之间。极热指温度大于41度。请注意,发热的程度并不一定反映疾病的严重程度。

(2)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婴儿体温要从新生儿说起,新生儿的体温主要是体温中枢发育不成熟,所以其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就是环境如果比较热,体温会比较高,环境比较凉,新生儿的体温相对会比较低。新生儿时期一般希望新生儿尤其是刚出生的新生儿,体温能够在36.5℃-37℃之间。新生儿期的概念是28天,一般满月以后过了新生儿期,小婴儿的体温中枢比新生儿期相对成熟,这个时候体温一般可以控制在36℃-37℃,小婴儿对体温控制仍然还是不完全成熟,所以其体温跟环境温度也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控制在36℃-37℃就可以。如果体温超过37℃,而且是持续超过37℃,则要找找导致体温增高的原因。对于小婴儿,测体温最好还是用水银的体温计,比较准确。新生儿其实和小婴儿都可以放在腋下或者是颈部,因为小婴儿的颈部相对短,而且皱褶比较深,所以可以用水银体温计放在颈部的皱褶里或者是腋下测量。

(3)一个多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一个多月宝宝是以腋下体温为36-37℃之间属于正常体温,如果宝宝的体温高于37.3℃以上,认为孩子处于发热阶段。由于孩子本身体温调节中枢没有发育成熟,而且皮下脂肪比较薄,容易受到外界温度的干扰,这时候要注意是否是外界环境温度过高或者孩子穿的衣物过厚导致。一旦出现孩子体温过高,要适当的减少孩子所穿的衣物,同时降低室内的温度。

  如果孩子的体温低于36℃以下,这种情况下认为孩子体温过低,这时孩子可以出现哭声低弱、不肯吃奶、四肢发凉,要考虑是否是孩子所穿的衣物过少,以及是否是环境温度过低导致。要及时增加孩子所穿的衣物,同时提高孩子所处房间的温度,也可以用热水袋裹上毛巾放在孩子周围给孩子保暖。

(4)基础体温多少算怀孕

  基础体温的多少没有办法判断怀孕,因为基础体温容易受到环境、活力、活动,甚至当天的天气是否炎热、穿衣多少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波动,所以单纯的基础体温没有办法判断是否怀孕。有没有怀孕必须通过化验的方式来判断,例如可以进行尿HCG测试,可以在同房12天后购买验孕棒,用晨尿进行测验,准确率可以达到95%左右。还可以抽血化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在同房后8天去医院挂号妇科进行空腹抽血化验,准确率可以达到99%。基础体温不能作为怀孕的判断标准,其不科学,也会存在一定误差。

(5)九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九个月宝宝的体温正常是多少,较大婴儿期的体温更接近于幼儿,通常体温是36-37.2℃之间,凌晨是体温最低的时候,有的孩子可能还不到36℃,接近36℃。7-8点以后的体温就会随着孩子起床活动,体温就会上升的比较快,到了午后19-20点体温达到了高峰,可以接近37℃,甚至有的孩子可以37℃出头,这都属于正常的范围。 每一个孩子又是独特的个体,有的孩子可能整体的体温水平就偏低,可能低温能到35.8℃,高的36.8℃,通常人的体温变化一天不超过1℃。

上一篇:耳后乳突疼痛提示什么病

下一篇:月经紊乱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