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可以吃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3:59

一)80岁老人可以吃安眠药吗

  80岁的老人吃多少量的安眠药能管用?需要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如果老人没有其他精神类疾病、痴呆,纯粹的失眠如果是顽固性失眠,要分析吃的安眠药是什么样的安眠药,如果是氯硝安定的比较强的安眠药,两毫克的氯硝安定吃两片,那么一般来说这个药量是比较大的,大部分情况下能够很好的维持睡眠状况。

  如果是轻度的失眠,吃一片氯硝安定可能就要导致老人能够长时间的睡眠,所以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分析。轻度的失眠可能选择和患者病情相匹配的药物,比如思诺思、佐匹克隆、舒乐安定,可能患者会达到促进睡眠、恢复身体的作用。如果患者是有痴呆、精神类疾病同时伴有失眠,通常来说安眠药的用量相对较大,究竟选用哪一种安眠药也需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精神药品和安眠药,并且需要密切的观察进行动态的调整,从而选择合适的药物和合适的剂量,建议患者应该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

二)吃了安眠药可以喝酒吗

  吃了安眠药以后是不可以喝酒的,因为安眠药属于中枢神经系统抑制作用的药物,在饮酒以后与酒精合用会对神经运动功能产生相加的作用,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嗜睡甚至昏迷等,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而且人如果喝多酒的情况下是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反应的,再加上中枢镇静药的抑制,患者呕吐的时候可能会发生窒息,所以患者吃了安眠药不要喝酒。安眠药在临床上比较常用,患者一定要遵从医嘱服用,在服药期间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避免吃酒精和抗抑郁的药物,比如帕罗西汀、劳拉西泮这一类的物质,患者一般要在睡前服用。

三)佐匹克隆片是安眠药吗

  佐匹克隆片是安眠药,能够起到镇静催眠、安眠、延长睡眠时间的作用,长期失眠的患者服用佐匹克隆之后,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但是佐匹克隆片和其它安眠药物一样,都不建议长期使用,一旦对药物产生依赖,离开之后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焦虑、反跳性失眠,还有一些胃肠道的不适,比如恶心、呕吐等等。有的患者在突然中断佐匹克隆之后,还会出现浑身痉挛、神志不清、意识模糊等严重反应。如果有这类药物需求的患者,不建议其擅自买药服用,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上一篇:安眠药有几种

下一篇:合理用药,老年人要慎用安定类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