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发炎用啥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9:15

①尿道发炎用啥药

  一般引起尿路感染是由很多致病菌所引起的,比如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还有淋球菌,还有支原体衣原体等,所以出现尿道炎最好到医院来就诊,经过正规医院的尿常规检查,尿培养,找出致病菌,然后根据药敏的结果,选择比较合适的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如果还没有做药敏试验,可以用经验用药的方法,吃一些抗生素,比如可以吃一些头孢类的消炎药,比如头孢克肟、头孢克洛、头孢地尼以及左氧氟沙星等,还有一些清热利湿的中成药来进行对症的处理。

  尿道发炎主要是因为致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尿频尿急尿痛,有时候引起排尿不畅,引起血尿。如果是尿道炎,可能会伴有尿道口的分泌物。另外有个是上尿路的感染,比如急性肾盂肾炎,还可能会出现发烧,寒战的情况。

②尿道感染不治疗会怎样

  尿道感染如果不治疗的话,对于急性的尿路感染会发展为慢性,而且以后抵抗力低到时候有可能就反复发作。

  而且尿道感染患者症状比较明显,有可能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中带血的现象,而且还比较难受,不治疗的话可能会影响生活质量。

  建议可以上三甲医院泌尿外科做小便常规检查。

  确定有尿路感染之后,可以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消炎治疗。

③女性尿道酸痛睡不着怎么办

  女性如果出现尿道酸痛导致睡不着觉,一般是由于尿路感染所导致的。因为女性生理结构,导致女性比较容易罹患尿路感染。女性通常尿道比较短而直,且尿道口位置距离会阴部较近,容易造成细菌通过尿道口出现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是急性炎症,主要临床表现是尿频、尿急、尿痛,同时也可能出现下腹部酸胀、疼痛。女性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建议去医院检查尿常规,看尿中白细胞水平是否升高,如果白细胞水平升高说明存在感染。尿路感染建议使用三代头孢,或是喹诺酮类抗生素治疗,如头孢克肟、左氧氟沙星。同时对尿路感染的女性患者建议平时应多喝水,注意休息,这样可增加小便量,提高人体免疫能力,促进炎症愈合。

④尿道三个狭窄的位置分别是什么

  尿道的三个狭窄主要是针对男性尿道,分别位于尿道内口、尿道膜部、尿道外口。

  具体如下:

  1、尿道内口:其对应的解剖部位是膀胱颈,膀胱内括约肌位于该部位,在尿道的三个狭窄中,属于相对较宽的部位;

  2、尿道膜部:其为尿道穿过尿生殖膈的部位,位于前列腺尖端,尿道外括约肌位于该部位。在医疗操作时易发生损伤,骨盆骨折时也可发生损伤,从而易出现尿道狭窄;

  3、尿道外口:其为三个尿道狭窄中最窄的部位,尿道结石常易卡在尿道外口,这时可用取石钳将尿道结石取出,如果难以取出,可将结石推回膀胱再进行处理。

  在导尿和经尿道操作时需格外注意尿道的三个狭窄,以免造成人为损伤。一般女性尿道宽、短、直,无明显狭窄,长度约为5cm,因此不易发生损伤。

⑤女性上小便尿道刺痛出血是什么原因

  女性排尿过程中出现尿道刺痛、出血,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原因:

  第一、急性尿道炎或者膀胱炎,可以出现上述症状,多是由于炎症导致膀胱尿道黏膜急性充血、水肿、糜烂等,所以会造成出血、疼痛。一般都会伴有小腹部疼痛、尿不尽感,或者伴有体温升高等改变,需要进行尿液化验检查来达到确诊的目的。

  第二、泌尿道的结石,比如膀胱结石、尿道结石、输尿管末端的结石等,都可以造成上述症状。同时,还可能伴有腰痛、小腹部疼痛,甚至出现排尿困难等,需要进行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来进一步排除。

  第三、泌尿道的肿瘤合并感染以后可以造成出血,随后出现小便刺痛,出血量比较多时可伴有血凝块排出。多见于高龄的患者,需要进行泌尿系统的B超、CT等检查来明确。

上一篇:男性尿道痒怎么回事

下一篇:缓解痛经的瑜伽体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