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03

一)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保护性的抗体,有可能通过主动免疫或被动免疫,使自身机体产生保护性抗体。注射完乙肝疫苗以后可以产生乙肝表面抗体,检查为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感染了乙肝病毒的人通过自身免疫系统将病毒消灭,清除之后产生乙肝表面抗体。也可能还有其他包括E抗体或核心抗体等抗体。有了乙肝表面抗体代表机体有抵抗乙肝病毒感染的免疫力。

二)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化验单出现阳性结果,提示已经感染肺炎支原体。当病原微生物侵入人体之后,身体会发生抵抗反应,就会对相应的病原微生物产生相应的抗体,指导相应的细胞将病原微生物杀灭。

  当支原体进入到人体以后,人体就会对支原体产生相应的抗体,抗体浓度就会很高,在用科学仪器检测到人体血液里面含有支原体抗体,说明人体已经感染支原体这种病原微生物。抗体滴度的高低不能反映病情的轻重,但是至少可以提示是否感染过这种病原微生物。当发现化验单出现阳性结果的时候,往往提示已经感染了肺炎支原体。

三)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最常见的指乙肝感染者机体恢复。可能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机体康复以后存在免疫功能,所以这类病人大多数不需要治疗。也可能是试剂有问题,所以抗体阳性实际上是假阳性,可以再换一家医院进行检查。

  乙肝的病人经过积极的治疗以后,表面抗原转阴,但是没有出现表面抗体,只是核心抗体阳性。对于乙肝病人来讲,也叫做临床治愈。普通人如果发现核心抗体阳性,完全不必惊慌,在医院进行正规的咨询或者定期复查就可以。

四)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或曾经有过慢性乙型肝炎病史。如果乙肝表面抗原持续为阴性,转氨酶在正常范围,乙肝病毒DNA检测不到,即为乙型肝炎康复。如果转氨酶反复升高,应注意检查乙肝病毒DNA,必要时做肝穿查乙肝病毒DNA,以排除隐匿性肝炎。

  对于应用化疗药物或免疫抑制剂治疗的患者,如果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应该每1-3个月复查一次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病毒DNA。一旦出现乙肝病毒DNA或乙肝表面抗原转为阳性,应立即给予抗病毒治疗。

上一篇:下巴假体取出后一直疼怎么办

下一篇:igg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