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淋漓不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29

(1)月经淋漓不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月经淋漓不尽吃什么药,要看月经淋漓不尽是什么原因而引起。因为来过月经以后老是不干净,叫做淋漓不尽,往往和功血有关系,不排卵性功血、青春期的功血、更年期的功血,都是不排卵,如果在青春期,应该使生育轴恢复正常,恢复正常月经。

  如果更年期,用药的目的是抑制雌激素对子宫内膜的长期刺激,让它形成正常的周期,使得子宫内膜有剥脱,对子宫内膜有一定好处,对更年期功血是一个治疗。还有一种月经淋漓不尽是由于做过剖宫产,伤口没有正常的愈合,在此形成了憩室,来月经的时候血就会在憩室储存,月经后就会不干净,这个情况下有的人用避孕药治疗有效,但是主要的是靠手术治疗。

(2)月经淋漓不尽是多囊引起的吗

  月经淋漓不尽在临床上并不一定是多囊引起的,引起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内分泌失调,像雌激素不足就会导致月经淋漓不尽,还有子宫内膜的炎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症等都可能会导致月经淋漓不尽。在临床上还是要做相应的检查,比如抽血检查了解血常规是否正常,凝血时间是否正常,内分泌是否正常,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另外,需要做妇科检查了解阴道、宫颈是否有赘生物,是否有炎症,还需要做B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是否有异常,才能综合性的分析,才能做出初步的诊断,必要的时候也可能需要做诊断性刮宫,了解子宫内膜是否有病变,最终才能做出诊断,再给予治疗。

(3)月经淋漓不尽是什么情况

  女性月经周期平均时间是7天左右,如果女性月经周期过后,仍有少量出血,即淋漓性阴道出血。月经淋漓最常见要做基础性检测,判断有没有功能性子宫出血、排卵障碍、卵巢功能不好造成经期延长。淋漓出血时间拖长,在临床过程中最多见是子宫肌瘤,常发生在三个部位,常见有黏膜下肌瘤、子宫疾病性肌瘤、浆膜下肌瘤。子宫黏膜下肌瘤或者子宫肌壁间肌瘤会出现月经量淋漓出血,造成经期延长。另外子宫内膜病变,会造成淋漓性阴道出血,要排除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前病变。宫颈病变也会造成出血时间延长。

  所以,一旦出血要进行两方面检查,一个是功能性的检测;另外一个是器质性病变检测。肿瘤筛查排除恶性肿瘤非常重要,对早期诊断和早期处理更有意义检测。

(4)月经淋漓不尽是什么引起的

  月经淋漓不尽由很多原因引起,分以下几个方面:

  1、内分泌紊乱、排卵不正常,导致月经淋漓不尽,内分泌紊乱最常见;

  2、宫腔异常赘生物,比如子宫内膜有息肉,或者是有黏膜下肌瘤,出现月经的淋漓不尽;

  3、与妊娠有关,有些病人可能怀孕、宫外孕或者是不全流产,月经也会表现为淋漓不尽,不是正常月经。

  如果出现月经淋漓不尽,建议患者要尽快就医,查明淋漓不尽的原因。长时间淋漓不尽也会容易出现贫血或继发感染。如果是异常妊娠出现淋漓不尽,还有可能会有身体损害,比如宫外孕破裂等。所以月经淋漓不尽,建议要尽快到医生处就诊,明确原因积极治疗。

(5)月经淋漓不尽是白血病吗

  月经淋离不尽,不一定是白血病。虽然白血病是血细胞异常有关,主要白细胞增多,如果伴有血小板减少,凝血功能异常,会引起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但是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很多,白血病很少见,一般都要先排除妇科因素引起的月经淋漓不尽。比如,因为怀孕导致的出血或者宫腔肿物,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肌瘤导致的,或者是子宫内膜的病变。还有内分泌失调,这些都会导致月经的异常情况。

  而白血病引发的出血有可能是全身其他地方的出血,比如牙龈出血,皮下出血,可以通过血常规初步来排除。

上一篇:肾炎患者吃黑豆山药有好处吗

下一篇:冬季暖洋洋彩妆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