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荨麻疹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9:29

(一)哺乳期荨麻疹该怎么办

  对于哺乳期荨麻疹,首先还是要寻找引起荨麻疹的诱因和加重的因素。常见的荨麻疹多是由食物、药物,还有一些环境当中的过敏物质所诱发。所以对于哺乳期的荨麻疹患者,饮食要清淡,要避免吃鱼虾、海鲜、牛羊肉等容易致敏的食物。环境也要注意排查,避免一些过敏原的接触。

  如果是症状不重,可以局部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通过做冷敷,减轻局部的红斑、风团、瘙痒的症状。如果是瘙痒剧烈,也可以考虑口服一些相对比较安全的抗组胺药物,比如开瑞坦、仙特明等等,通常对婴幼儿影响不大。但为了稳妥起见也可以暂停哺乳,待口服药物将荨麻疹控制之后再行恢复。

(二)荨麻疹如何用药?

  荨麻疹的用药分为西药和中药,在急性荨麻疹,也就是6周以内的荨麻疹,我们用上西药,也就是抗过敏药或者抗组胺药,配合一些中药,很快就可以得到控制和缓解。对于慢性荨麻疹,仍然是要用这样的方法,但是它的疗程可能会加长。有很多病人都会觉着吃了抗过敏的药,皮疹就消退了,停药以后皮疹很快就会出现,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一方面可以加强抗过敏药的治疗,同时要配合中药的治疗,中药有增加机体抵抗力,有祛风、除湿、调理脏腑的作用。还要提示大家在吃药的时候一定要有规律,不能今天皮疹出现了,就把抗过敏药加上,明天皮疹不出现,就把抗过敏药停掉,一定要有规律的连续的服药,这样才能比较好的、比较快的治疗好荨麻疹。

(三)寒冷性荨麻疹不能吃鸡肉吗

  如果寒冷性荨麻疹患者对于鸡肉无过敏反应,一般可以进食鸡肉。寒冷性荨麻疹分为家族性和获得性两类,通常家族性较为罕见,获得性则属于常见症状。寒冷性荨麻疹因为经常接触冷风、冷水、冷雾在暴露部位或接触部位产生斑状水肿及风团,主要由寒冷所致。可以选用中药玉屏风散颗粒治疗寒冷性荨麻疹,亦可在医院由中医对症治疗,相比单纯使用西药疗效更好。

上一篇:扭伤脚肿了怎么消肿

下一篇:男性健康走下坡路的10个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