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的快乐好难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9:58

(1)婚姻里的快乐好难

  今天一个远方的同学来找我办点事,我本来就是个热心的人,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的就会尽力帮忙。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但因为我们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朋友,所以多年不见的我们并没有生疏感,而应该算得上是敞开心灵的朋友。

  事情办得很顺利,朋友并没有急着走,于是我们就闲聊起来。我们说着一些熟识的同学的近况,说着时间过得可真快,后来朋友就开始说他婚姻里的不快乐,尽管他事业成功,固定资产达到了几百万,但面前的他眉头深锁,目光忧郁,可以看出他真的不快乐,他说自己活得很累,不光要面对事业上的打拼,还要面对爱人的小肚鸡肠,尽管他对天发誓,他绝对是个对得起妻子的好男人,但无奈妻子就是不相信,总在疑神疑鬼,总在无理取闹,他们为此总是生气、争吵,有时真想离婚,但想想孩子又忍了。从他一口一个我媳妇的叙述中可以看出他妻子在他心目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但他们就在互相伤害着。他说,最近因为陪客户吃饭,回家晚了,他们又争吵了起来,最后都说出了离婚的绝情话语,他们十岁的女儿拉着他的手哭着说:你们别离婚好吗?如果你们离了婚,我怎么办?我遇到你们俩我的命好苦呀!他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儿,眼泪禁不住吧嗒、吧嗒的往下掉,他的心好痛,他从小就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苦孩子,他深深知道一个完整的家庭对于孩子多么重要,他说,为了孩子他忍了。

  我劝说着他,让他心平气和地和妻子沟通交流,给她讲狱卒和犯人的故事,告诉她狱卒比犯人更累的道理,让妻子信任他,他也要多地理解妻子的心情,多体会妻子的感受,帮助妻子培养一些业余爱好,让妻子不要把所有的心思都倾注在他身上,这样彼此的关系就会轻松许多,彼此也会和睦许多。后来的我俨如婚姻专家一样侃侃而谈,我说,婚姻里的好要珍惜,婚姻里的不好要忍耐,问问自己的内心什么最重要,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活,虽然金钱重要,但家庭里的幸福最重要,打开心灵的枷锁,参悟生活、参悟婚姻,其实当初你即使不要你母亲所强加给你的婚姻,你找了另外的很相爱的人,你们经过了千难万苦走到了一起,但走进婚姻这座城池后,所有的激情都会平淡,婚姻里对方的缺点也会暴露无疑,婚姻里的水也会变得波澜不惊,也许后来的感情也会变浅、也会变淡。

  他伸出手比划着,说:你永远都比我高那么一截!我笑着问他:我高在哪儿呢?你现在可是名副其实的大款呀!

  其实说心里话,我并不羡慕朋友的财富,我觉得精神的富足最重要,金钱太多了也只是成为了一种数字,有钱的人不一定快乐,没钱的人不一定不快乐,所以快乐和金钱无关,但和心态有关,保持一颗平常心最重要,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改变你不能接受的。婚姻是个说也说不清的话题。每个婚姻有每个婚姻里的故事,每个故事各有各的精彩,也各有各的无奈,这需要人们用心去呵护和经营自己的婚姻,使自己的婚姻航船绕过险滩和暗礁,让其行走得更为平稳、更为顺畅。

  有人说:婚姻其实就是一场战争。我同意这样的观点,因为有不少的婚姻就是在只有两个人的战争里度过的,争吵了一辈子,伤害了一辈子。其实想开了,婚姻不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有限的几十年的日子吗?婚姻不就是两个人携手走过这不算太长的人生路吗?何苦要苦苦奢求、苦苦逼迫呢?

  婚姻里的快乐真的好难?

(2)你想工作同时也快乐吗?

  不再给自己加压,不再痛苦和抱怨——虽然我们的职业生涯并不总是快乐的。专家们给出几个建议,帮我们理性看待工作。这5个办法,可帮我们走上快乐工作之路。尽管很多人喜欢自己的职业,但每当提及目前的工作,脸色还是会晴转多云。公司、同事和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可能会给我们制造各种冲突,甚至让人陷入痛苦的关系中,这种消极情绪如果是长期的,对我们的心情就是一种腐蚀。

  如今,管理学书籍中的减压方法和瑜伽练习,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更多的需求了。怎样走出这种状态?我们能在办公室里找回平和的关系吗?怎样在工作时,让自己的嘴角挂上发自内心的微笑?下面就是专家们提出的解决办法:

  快乐法宝①别再让工作成为全部

  法国社会学家多米尼克·梅达(Dominique Meda)说:“必须停止‘工作就是一切’的想法。”她强调在工作中建立一种平和的关系,但同时也承认,在现实中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我们都深信“不工作就没饭吃”。27岁的海娜是美容产品品牌经理,“我也希望像很多心理自助书建议的那样,不能将生活等同于‘赚钱’。但是工作中,我仍然像只永不停歇的兔子。而且,更糟糕的是,我竟然能够从中感受到模糊的快乐!”

  法国心理专家帕特里克·阿马尔(Patrick Amar)说:这种矛盾的情绪并不奇怪,原本工作就是痛苦和成就紧密交织在一起的产物。但在现实生活中,你的自我形象越多元,就越容易感到快乐。对此,美国耶鲁大学心理学家派翠夏·林维尔(Patricia Linville)建议:“当我们在工作中遭遇挫折和打击时,需要在别的方面得到恢复。如果成就感只来自工作,那么工作上的不顺心,就更容易影响到情绪。和工作保持适当距离,建立一种平和的关系,正是为了在工作中更好地感受快乐。”

  快乐法宝②表现出自己的好心情

  很多时候,工作难以快乐的根源在于死气沉沉的工作氛围。法国心理学家本杰明·萨勒(Benjamin Sahler)对许多企业进行调查后发现,很多公司都有简洁的环境,舒适的空调,柔软的地毯,但是氛围却使人感到窒息。好的工作氛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比如交谈、好心情、幽默感,还有每天交换带来的小零食,都可以是快乐的开始。有关心理专家认为:“亲密稳定的人际关系是快乐与否最重要的因素。我们应该丰富办公室里的贫瘠关系。既然与亲友在一起时,我们能找到快乐,那为什么要在工作中,放弃这种快乐呢?”

  12下页

(3)快乐老人门球赛开赛,瞧热闹去

  快乐老人门球赛湖南长沙赛区、湘潭赛区即将鸣锣开赛。已报名的队伍,有些注意事项需要通知下。如果您是门球爱好者,欢迎前往观看。

  9月接连举行两场比赛 全国首届快乐老人门球赛湖南长沙赛区、湘潭赛区已结束报名,将在9月相继开赛。

  长沙场将于9月8-10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镇融城社区水电八局南托基地门球场举行,湘潭场暨中国门球冠军赛湘潭市第十届伟人故里行门球赛将于9月21-25日在湘潭市体育中心举行。

  如果您已报名成功,请在9月8日上午7:30到比赛地点设立的组委会报到 。比赛队伍分组已出炉,您可进行查询,先打开网页http://www.laoren.com/dsjkllrj,然后在活动新闻一栏下,找到全国首届快乐老人门球邀请赛竞赛规则,里面有分组情况。

  门球俱乐部邀您参加 在大赛举办的同时,本报还将开通快乐老人门球俱乐部,全国各地的门球队伍和爱好者均可免费加入俱乐部。申请时,请您提供队伍简介、参赛视频、图片等相关资料,比如曾参加过什么比赛、获过什么名次,参与门球比赛的获奖心得等,本报将在快乐老人网开专栏,展示队员风采。您可先到网页http://www.laoren.com/dsjkllrj进行预览,上面已有一些队伍展示。

(4)“快乐一家人”今年想加人

  这里是快乐老人报编辑部?两位老人推开报社的大门,我要找你们圈子版的负责人,我们有个快乐一家人艺术团!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有演出

  其中一位老人叫罗学知,今年已经70多了。他拍着记者的肩膀说:小伙子啊,还记得我吧?我打了电话的,说要来,我是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咧!我记得,您是罗爹,这位是?记者好奇地看着另一位老人。这是夏爹,夏乔宏,也是我们团的,今天一起来做客。

  在报社的会议室里,两位老人刚一坐下,就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情况来,我们这个团成立十二年了,有二三十个人,个个都演得节目,基本上天天都有演出,想请我们演出的地方太多了,很多演出我们都没得时间去。

  反串演出是特色

  记者听了二老的话,很是好奇,赶忙问:这么火啊,都是些什么演出,有些什么节目啊?

  说到这个话题,罗学知很开心,他的话匣子更是关不住:我们好多节目都有,唱歌、跳舞、小品,还有花鼓戏,他就是唱花鼓戏的。罗学知边说边手指了指身边的夏乔宏,他是唱《刘海砍樵》的,有蛮多人都崇拜他,唱得好。夏乔宏老人有些腼腆,笑了笑:那还是你的节目好看些,一般都是点名要你上!

  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演出都是受邀的,哪户人家结婚,哪家公司开业,都愿意叫上他们,图的就是热闹和喜庆。而之所以能热闹和喜庆,艺术团有独门的秘笈,那就是反串演出。

  我们一般都有两个保留节目,一个是小品《俏婆婆赶考》,另一个是舞蹈《八百里洞庭我的家》,都是我演的,还是演女的。男的演女的,夸张,这样有味,大家都喜欢看!罗学知说到自己的节目,很自豪。

  要招演员,想请周强省长当顾问

  快乐一家人艺术团在今年还要招收新演员,要求来了就能表演,在正式进入艺术团之前还要经过考试,合格了才行。有点难度,不是随便都可以的,我们的考试很严格。罗学知说。不仅要招演员,艺术团今年还将和长沙市红十字会合作,甚至打算请湖南省省长周强当顾问。如果您对自己有信心,想参加这个艺术团,可以通过本报和他们取得联系。

(5)孕期运动跟我做 健康快乐接宝宝

  孕期运动要多多做,但是孕期运动如何做呢?我们介绍以下几种供准妈妈参考。

  孕期运动跟我做 健康快乐接宝宝

  盆底肌肉放松锻炼之盘腿坐(针对盆底和大腿内侧的肌肉、韧带)

  1. 在地板上盘腿坐下,背部保持挺直,两腿自然弯曲,脚掌相对并使之尽量靠近身体,呼吸保持均匀;

  2. 吸气,慢慢伸展腰背,尽量使背部挺直;眼望前方,双手向外稍用力压迫膝盖内侧,使双腿打开;

  3. 呼气,放松背部,慢慢向后拱起,双手握住脚尖,使双脚尽量靠近身体,带动头向下,眼睛望向前方;

  4. 动作要缓慢,配合呼吸,重复以上动作6~10次。

  此组动作能增强盆底和大腿内侧肌肉、韧带的柔韧性,减少分娩时的疼痛,有助于顺利分娩。

  腰背部肌肉放松锻炼之猫式伸展(针对肩部和腰背部肌肉)

  1. 跪在地板上,两腿分开与骨盆同宽,小腿及脚背紧贴地板,脚底朝天。双手手掌按在地板上,与肩同宽,指尖指向前方;

  2.吸气,同时慢慢地将盆骨翘高,腰向下微弯,形成一条弧线。眼望前方,肩下垂,使颈椎与脊椎连成一直线,不要过分抬高头;

  3. 呼气,同时慢慢地把背部向上拱起,带动脸向下方,视线向大腿位置,直至感到背部有伸展的感觉;

  4. 动作要缓慢,配合呼吸,重复以上动作6~10次。

  此组动作能增强肩部、腹部和腰背部肌肉的柔韧性,能使全身心得到放松。

  全身放松锻炼之冥想

  1. 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双手平放身旁;

  2. 头及双膝下各放一个枕头,使双膝屈曲;或侧卧,单膝屈曲,两膝中间放一个枕头;

  3. 意念集中,想象自己躺在沙滩上,潮湿的海风轻抚面颊,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海涛声在耳畔荡漾

  此法宜在午睡或晚间睡觉前实行,可使孕妇减轻精神压力及肌肉的紧张程度。

  小编点评:准妈妈在做孕期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放松身体,注意安全,还有要选择空气清新,安静的地方进行。做运动的时候最好有家人陪同在身边,以免意外发生。

  spa

上一篇:怀孕右边屁股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九个细节提示儿童视力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