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7:47

(一)肾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肾病患者病情轻重差别非常大,对水果的禁忌也是不同的。对于绝大多数肾病患者来说,如果没有肌酐升高,尿酸升高水肿,高钾血症等情况,各种水果都可以吃,没有太多的禁忌。如果有以下几种情况,需要适当禁食某些水果:一、尿酸升高的患者需要尽量少吃含果糖比较高的水果,比如苹果,因为果糖能够使尿酸升高。二、如果有水肿,尽量少吃各类水果,以免加重水肿。三、如果合并有糖尿病,尽量少吃较甜的水果。四、如果合并有高钾血症,少吃高钾类的水果,比如香蕉、橘子、橙子等。

(二)膳食哪些水果可以堪称美白剂

  一、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应用广泛的自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经常食用苹果可淡化面部斑点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美容的作用。

  二、沙棘

  维生素C是公认的美白剂,而每100克沙棘果汁中,维生素C的含量竟高达825~1100毫克,所以,沙棘果更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另外,沙棘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堪称是美白肌肤的极品水果。

  三、樱桃

  樱桃也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并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而且樱桃还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这两种元素可以增加肌肤弹性。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四、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促进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斑点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三)霉菌不能吃哪些水果

  出现霉菌感染的情况,不太建议吃含糖量特别丰富的食物,尤其是水果,像火龙果、西瓜等。可以在网上搜水果含糖量的排行表,排行比较靠前的都不太建议吃,因为吃含糖丰富的食物容易导致血糖相对高,霉菌特别喜欢血糖高的环境。所以在霉菌治疗期间不建议吃含糖丰富的水果,尤其是火龙果、哈密瓜、西瓜、草莓等。可以吃含糖低的水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等,不容易让霉菌有很好的生活环境,容易让霉菌治愈。

(四)肾不好能吃哪些水果

  肾脏不好是指内科性的肾脏疾病,而外科性的肾脏疾病包括结石性疾病和肿瘤性疾病,什么水果都能吃,只要病人能够耐受即可,和疾病是没有关系的,而内科疾病当中,泌尿系统感染可以吃任何的食物和任何的水果,只要病人能够耐受即可。

  除了感染性疾病,免疫系统疾病在肾脏内科中占主角,免疫系统疾病主要是造成了肾小球肾炎或者肾功能不全。如果存在肾小球肾炎的情况,只要没有胃肠道并发症,没有严重的恶心、呕吐、水肿的情况,什么水果都能吃,只要病人能够耐受。如果慢性肾功能不全的存在,有可能并发了水肿或者血清肌酐的升高,那些含水量多的食物或者水果就不适宜吃,容易加重水肿的程度。如果血中肌酐升高,可以伴有血中血钾的异常,黄色的含有钾元素丰富的水果就不主张多吃,例如桔子、柚子、橙子等,容易造成血中血钾的升高,不利于疾病的控制。

(五)手足口病能吃哪些水果

  宝宝患有手足口病时,主要表现为手、足、臀部及口腔可能会出现疱疹。这种情况,尤其是口腔里伴有疱疹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流口水、咽痛、拒食等情况。如果是带渣饮食或者固体的食物,可能会刺激疱疹的表面,尤其是已经破溃形成溃疡时,宝宝会更加疼痛,会产生拒食的现象。要求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酸东西,也不能吃味道太重的食物,比如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都不行。水果不能吃太甜的,也不能吃太酸的,太甜的像芒果,太酸的像柠檬或者酸葡萄,都不可以吃。只要是应季的,可以给孩子喝些水果汁,这样代替咀嚼能更好一些。

上一篇:割双眼皮是全麻还是局部麻醉

下一篇:冬季“写字楼病”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