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竖纹是肝不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46

1:指甲上有竖纹是肝不好吗

  指甲上有竖纹和肝是不是好,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肝脏疾病不会直接影响到指甲的纹路改变,也不会影响到指甲的形状改变。一般情况下,指甲上的竖纹大多是甲纵嵴,甲纵嵴主要是由于甲母质部分出现一定功能障碍,出现甲营养不良症,这种疾病一般对人体没有特别明显的危害。这种竖纹也有可能是甲母痣,因为痣细胞在甲母痣内生长以后,可能会通过甲板向前延伸,形成条纹状的改变,这种情况下也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情况下不用去治疗,也不要去担心,而且和肝脏是否健康也没有直接的关系。

2:指甲上有竖纹怎么回事

  指甲上出现有竖纹一般要考虑的是灰指甲、营养缺乏。灰指甲属于一种真菌的感染,一旦侵入指甲会破坏人的甲床,使指甲变得脆裂,导致凹凸不平出现长竖纹,它是具有传染性的,如果长期的不治疗不仅会传染其它的手指甲,还会传染别人。这种疾病比较难治疗,可以外用和口服抗真菌的药物同时治疗,效果比较好。当指甲缺乏营养的时候也会出现有竖纹,因此要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类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排骨,多吃蔬菜、瓜果,建议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查。

3: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指甲上的竖纹多数是甲营养不良的表现,是缺乏维生素或者钙的吸收不良导致,有些慢性胃炎、肠炎等营养吸收不良会引起这种情况,挑食、偏食也会导致指甲的竖纹,也可以见于甲的扁平苔癣,手部慢性湿疹、斑秃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另外指甲的外在刺激也会导致指甲竖纹,比如指甲油、长期接触酒精、洗衣粉等刺激性物品,这些情况也会损伤甲板,导致甲营养不良。治疗上首先要治疗原发疾病,不要接触刺激性物品;其次可以口服多维元素以及葡萄糖酸钙片,需要口服3-6个月的时间。

4:指甲上有竖纹是为什么

  指甲上面出现竖纹,需要依据竖纹的形态来确定是如何形成的。如果这种竖纹与指甲颜色非常接近,有轻微的凸起或者轻微的纵型凹陷,考虑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后导致的指甲改变。因矿物质的缺乏所以指甲在生成的过程中原料不足,从而导致凹凸不平,可以选择到医院去做微量元素检测,找到明确缺乏的矿物质,对症进行补充就可以。如果指甲上面的竖纹颜色漆黑,从指甲根部一直延伸到指甲尖端,考虑有可能是甲母痣,建议最好可以到当地的医院整个切除掉,然后用切除的组织做病理检测,可以明确疾病性质,必要时可进行二次扩大切除。外界刺激后导致指甲纵劈,也容易出现竖纹。

上一篇:冬季穿长靴会致女性严重烂脚

下一篇:谁才是“0卡”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