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长扁平疣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2:12

(1)脖子上长扁平疣是什么原因

  扁平疣在临床当中,其实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而导致常见的表皮良性赘生物。扁平疣常发生的位置,就是在脖子、脸部、上臂、手背这些部位。其实这些部位出现扁平疣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由于这些部位的皮肤会有细小的破口,病毒可以从破口侵入到皮肤内部,而导致出现良性赘生物的情况。患者在脖子上出现扁平疣,需要做的就是要避免抓挠。如果不小心抓挠会导致病毒明显扩散,会往往沿着患者的抓痕出现明显的疣体分布的情况。患者在脖子上出现要及时来进行治疗,不然可能会出现疣体越来越多的情况。

(2)扁平疣一定是妇科hpv吗

  扁平疣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病毒感染类皮肤病,主要的好发部位在面部、手背、手臂等,临床主要表现为突出皮肤大约2-3mm直径大小的肤色或者褐色的扁平丘疹,部分呈串状分布。感染的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HPV是一个很大的病毒群,临床上分200多个亚群。扁平疣最主要感染的病毒是HPV3型,而妇科的HPV感染最主要的是48、51等其他类型,所以扁平疣不一定是妇科HPV,并且很多扁平疣和妇科的HPV感染是没有关系的,大家不必担心。出现妇科的HPV感染以后,一定要积极正规的治疗。

(3)面部扁平疣初期里面有白尖吗

  扁平疣为皮色或褐色,散在或群集的扁平角化性丘疹,表面扁平光滑,内部一般不会出现白尖或白色内容物。如果出现此类情况,一般需要考虑其它原因,例如是否存在粟丘疹或白头粉刺,无法明确时可以求助于专业医生。

  扁平疣是一种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的良性皮肤乳头瘤,好发于面部、双上肢等暴露的部位,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扁平疣病程较长,病情较顽固,复发率较高,好发于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因此,HPV感染、免疫力较低的患者容易长扁平疣。

(4)扁平疣怎样治疗

  扁平疣属于病毒感染,主要发生在面部或者双手背,是扁平的褐色丘疹。扁平疣的治疗比较棘手,其实方法很多,但是容易复发。可以选择抗病毒口服药或者活血化瘀的中药,以及口服维A酸,要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外用治疗,比如果酸剥脱、激光治疗等。还有光动力治疗,效果不错。但是并不是治疗以后就会永远根治,病毒没彻底消灭,刺激以后又会长出来。建议如果得扁平疣,经过上述的治疗,即使皮损消了,也应该持续随访,坚持局部外用干扰素,比如重组干扰素α2b,可以达到预防再复发的效果。

上一篇:冬季暖气对宝宝的五大伤害

下一篇:例假推迟几天测怀孕比较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