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4:42

(一)急性前列腺炎的症状

  急性前列腺炎在临床上并不多见,急性前列腺炎通常是由于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感染途径是血运播散。急性前列腺炎通常表现为寒战、高热等急性炎症的表现,另外,尿频、尿急的症状相对并不是特别明显。对于急性前列腺炎临床上需要应用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由于前列腺有包膜存在,所以,应用的抗生素要能够通过前列腺包膜,需要脂溶性抗生素,如常见的喹诺酮类抗生素,有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对于前列腺炎的治疗效果相对较好。患有前列腺炎的患者注意卧床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要久坐,少饮酒等。

(二)急性前列腺炎最常见的细菌及临床用药

  急性前列腺炎是经常说的Ⅰ型前列腺炎,就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一般急性前列腺炎都会有细菌的。治疗上也是以抗菌治疗为主。最常见的就是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变形杆菌比较多。抗菌素的选择方面,主要是选择喹诺酮类药,一般选择二代、三代。还有就是头孢类的药,一般选择一代、二代的头孢类抗菌素。

(三)头孢治疗急性前列腺炎有效吗

  头孢治疗急性前列腺炎是很有效的一种药。前列腺炎分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常常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表现为起病急症状重,有严重的尿频、尿急、尿痛,有的患者也会表现为全身症状,比如乏力、发烧、口干、咽痛等等。当患有急性前列腺炎时,要进行前列腺液的细菌培养,发现前列腺液是由何种细菌感染,以及确定药敏,由对药物敏感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头孢,服药周期是1-2周,服药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能饮酒,因为饮酒会导致很严重的不良后果。因此对于急性前列腺炎应用头孢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服用够周期,但是可以配合中药改善前列腺炎的症状。

上一篇:给孕妇食欲不振的“建议餐”

下一篇:八大现象提示男人正在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