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下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2:00

(一)孕晚期下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出现肚子像痛经一样,这考虑是有临产的先兆了。在这期间会出现有宫缩,导致肚子疼痛,而且伴随有发硬的症状,如果已经达到预产期出现这种情况,这说明是要生的先兆。在这期间注意观察胎心的变化,如果胎心在正常范围之内,羊水也比较适中的情况下可以待产。

  如果在这期间出现胎心异常/胎动减少,或者是羊水出现浑浊的现象,那应该及时的终止妊娠。

(二)排卵期小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排卵期由于卵泡的排出,这些卵泡液会刺激腹膜,甚至有一些少许的出血也会刺激腹膜,引起的下腹的疼痛。这种疼痛一般是生理性的,而且是可以忍受的,1-2天就会自行的消失。

  如果疼痛严重,持续时间长,要考虑一些有可能其他疾病的发生,例如说女性的盆腔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一些卵巢囊肿的扭转,甚至还有一些胃肠道的疾病或者是一些外科的疾病,假如说阑尾炎等。所以说,在排卵期如果发生了异常的腹痛,还是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去就诊。

(三)孕9月肚子偶尔像痛经般疼怎么回事

  到了怀孕9个月的时候,已经到了孕晚期了,这时宫颈条件逐渐成熟,胎盘和羊水的功能也已经比较完善,所以随时都有分娩的可能。在这个时间出现偶尔像痛经一样的疼痛,是由于子宫收缩导致。到了怀孕晚期,假性宫缩非常多。假性宫缩能够促进子宫下段的形成,为之后的分娩做好准备。对于偶尔出现的疼痛的症状,不需要作特殊的处理,建议多注意胎动,注意腹痛的情况就可以。当腹痛的情况明显的加剧,10分钟里面能够达到2-3次,或者出现阴道流水或者阴道见红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上一篇:怀孕四个月流产了需要坐月子吗

下一篇:子宫腺肌瘤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