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地沙坦酯片是长效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6:19

(1)坎地沙坦酯片是长效降压药吗

  坎地沙坦酯片是一种长效制剂的降压药物,此药物应用两周左右会起到相对比较好的效果,用四周会起到最大的疗效。在临床当中,坎地沙坦酯片属于一种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是一种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除了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本身,也可以用于心力衰竭的患者。

  另外,部分人比如有高血压,但伴有蛋白尿,相对来讲,也比较优选此类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因为这类降压药有助于减少蛋白尿。但是如果患者目前肌酐水平已经非常高,超过3mg/dL,就不适合再服用坎地沙坦酯片,还有就是有高钾血症的人,也不可以服用这种降压药。

(2)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哪类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首选的降压药物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

  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往往合并肾功能的损害,需要注意肾功能情况。当肾功能状态良好时,首选上述两类药物。当肾功能不全时,需要谨慎地使用,必要时要配合血液透析等治疗。

  对于肾功能不全患者,首选的药物治疗为钙拮抗剂。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血压水平往往较高,单用一种机制的降压药物血压控制往往不能达标,需要联合多种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桔抗剂与利尿剂的组合,或与钙拮抗剂的组合。

(3)得了高血压沒吃降压药头晕怎么回事

  得了高血压之后,并没有良好的服用降压药,患者出现头晕,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血压过高并不控制,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痉挛,从而导致脑供血不足,这样就会引起头晕、头痛、视物旋转,以及短暂性的肢体麻木、无力等症状。

  第二、长期血压控制不佳,有可能导致靶器官的损害,可能会引起颈动脉的狭窄,以及颅内脑动脉的多发狭窄,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出现上述头晕、头痛等症状。

  第三、高血压的病人可能会出现临床不良事件,当发生脑梗死或者脑出血的时候,同样会有头晕的症状出现。

上一篇:吃了降压药血压过低怎么办

下一篇:TCT液基脱落细胞学检查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