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下一寸是什么部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26

①肚脐下一寸是什么部位

  肚脐往下一寸的地方是肚脐周围,下方常见的器官包括部分小肠、横结肠以及肠系膜。如果出现肚脐周围疼痛,急性阑尾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在阑尾炎早期的时候,可以出现上腹部以及肚脐周围的隐痛、胀痛,会伴有恶心、反酸等症状。六小时之后,疼痛会转移到右下腹,并且疼痛的性质会明显加重,出现右下腹压痛、反跳痛以及腹肌紧张等症状。行血常规检查,一般白细胞明显升高,阑尾超声检查的时候能够发现阑尾肿胀,周围有渗出或者阑尾腔内部有粪石嵌顿。如果诊断是急性阑尾炎引起的,需要行阑尾切除手术。

②男人肚脐下疼是怎么回事

  男性出现肚脐下方疼痛,最可能的原因是以下几种:

  1、泌尿系感染,主要是指膀胱炎,表现为肚脐下方隐痛,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建议患者完善膀胱B超检查,尿常规检查。

  2、前列腺炎,表现为肚脐下方隐痛,伴有会阴部胀痛、尿频、尿急、尿痛,建议患者完善尿常规检查、前列腺B超检查。

  3、肠道炎症,主要是指小肠炎症,患者常常出现肚脐下方疼痛,伴有腹泻,建议患者完善大便常规检查。所以出现了肚脐下方疼痛以后,一定要及时就诊,明确是何种疾病,进行相应的治疗。

③肚脐下右侧痛怎么回事

  肚脐下方右侧疼痛,考虑是阑尾炎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和阑尾的自身解剖特点相关,包括盆位以及盲肠外位阑尾,在反复的腹泻或者便秘之后,容易诱发阑尾的蠕动不良,甚至出现粪石梗阻,继发感染。而典型的症状是转移性的右下腹疼痛,有一部分患者是持续性的右下腹疼痛进行性加重,也会伴有恶心和呕吐。查体右下腹脐和髂前上棘连线的中外1/3交点的部位,有固定的压痛点。化验也会表现为血常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早期诊断最有效的治疗办法是选择手术将阑尾切除,术后也需要抗感染治疗。

上一篇:恋爱中女人的心理秘密有哪些

下一篇:对待职场中庸俗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