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1:40

①宫颈癌怎么引起的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主要与HPV感染、性生活和分娩次数多、及其它因素有关。

  第一,目前已知的HPV病毒有120多种,其中30余种与生殖道的感染有关,其中10余种与子宫颈癌的发病密切相关。高危型HPV产生病毒癌蛋白,寄存在宿主细胞内,使抗癌基因失活或者降解,继而导致一系列变化导致癌变。

  第二,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小于16岁、早年分娩、多产等都与子宫颈癌的发生有关。青春期宫颈发育不完善对致癌物敏感,多次分娩导致宫颈创伤增加,分娩、妊娠内分泌及营养也有改变,使患宫颈癌的危险增加。

  第三,吸烟可增加感染HPV效应,一些性传播疾病会加重感染的HPV的几率,导致宫颈癌的患病几率增加;此外宫颈炎的长期存在也增加患宫颈癌的几率;免疫抑制也与宫颈癌的发病有关。

  综上,许多因素都可能诱发宫颈癌或加重患宫颈癌的几率,所以平时要去除这些不良因素,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

②女性经行瞌睡 提示什么病?

③提示:酸葡萄能消食 甜葡萄能补血

上一篇:成人一般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日光浴:晒头顶补阳气晒后背调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