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33

1)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女性尿路感染有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表现为患侧腰酸胀痛、尿频、尿急、尿不适、尿不尽,急性期可有全身症状,如畏寒、发热、全身乏力、肌肉酸痛、恶心、呕吐,患者肾区叩击不适或疼痛,检查尿白细胞和血白细胞异常升高。膀胱炎和尿道炎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排尿不畅感,可伴有血尿,很少有全身症状,膀胱炎有下腹不适或隐痛、按压痛。尿道炎多因为逆行感染引起,如性生活,常见于年轻女性。膀胱炎多由于着凉上火引起,常见于中年女性,二者相互感染,有时可同时感染,不及时治疗变成慢性膀胱尿道炎,由于着凉上火诱发,易反复发作。

2)小孩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如果孩子患有尿路感染,因年龄和尿感部位的不同,主要有三种表现形式:即肾盂肾炎、膀胱炎和无症状性菌尿。一肾盂肾炎,婴幼儿患者占多数,主要与全身感染中毒症状为主要表现,常伴有38.5℃以上的高热,高热时可以出现高热、惊厥或寒战,同时还有全身不适,精神萎靡,面色苍黄,呕吐,恶心,腹泻,年长患儿可能会诉说内部以及腰部疼痛,查体可以发现肾区叩痛。新生儿表现主要有败血症,体重下降,喂养困难,黄疸,急热,发热,或体温不升等。二膀胱炎,大多数为年长女孩,常有尿频、尿急、排尿困难、排尿不尽感,下腹不适,以及耻骨上躯疼痛,还可以出现尿失禁的症状,有时会伴有尿恶臭,有时会出现外阴部湿疹。膀胱炎患者一般不会引起高热。三无症状性菌尿,无症状性菌尿是指小儿尿培养阳性,但没有明显的感染临床症状,女孩多见,但若不治疗,常发展为有症状的尿路感染。如果孩子出现了尿路感染症状,建议尽快去正规综合性医院儿科就诊,建议在医师指导下,规律的应用抗炎药物治疗。

3)突然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突然尿路感染都有什么症状?此时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严重的还会出现肉眼血尿,都是因为常见诱因导致的,比如饮水少、劳累,合并有呼吸道感染等其他感染的情况下容易继发尿路感染。比如女性病人最常见的是工作中比较忙,喝水少并出现憋尿的情况,这时就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在出远门时,比如在火车上、汽车上喝水比较少,加上劳累,不能及时上厕所就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出现尿路感染需要到医院查尿常规检查或者口服常用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呋辛、左氧氟沙星胶囊、三金片,多喝水、多休息很快就会恢复。假如是男性尿路感染,平常预防时还要注意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着凉、劳累、熬夜。

上一篇:什么是扁平疣

下一篇:宫颈LSIL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