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体温多少分钟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38

(一)腋下体温多少分钟

  腋下体温至少需要测量5分钟以上,正常的测量体温方法,包括腋温测量法、口温测量法和肛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是将腋窝的汗擦干,将体温计水银柱甩到35摄氏度以下,将体温计的水银端夹到腋窝顶端,夹紧至少要测5分钟以上,然后拿出读数。口温测量法是将体温计,甩至35摄氏度以下,然后消毒,消毒之后将水银端放在舌底夹紧,5分钟之后拿出读数。肛温测量法,是将体温计消毒,并用石蜡油润滑后,将水银端缓慢插入肛门内,至少插入二分之一,5分钟之后拿出读数。正常人体温范围在36-37.3摄氏度之间,超过37.3摄氏度即为发热。

(二)一个月大的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一个月大的婴儿体温是在36-37℃之间,核心温度在36.5℃,但是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比较大,所以孩子体温会出现波动,不超过37.3℃属于正常体温。

  宝宝出生以后第一天要注意保暖,第二天以后要根据外界环境因素、温度、湿度的变化,来酌情调整孩子的衣服和包被,不能包裹太严、穿得太多,否则容易造成体温偏高,另外可以出现湿疹。孩子体温维持在36-37℃为正常,如果孩子的体温出现异常,超过37.3℃,要积极寻找造成孩子体温偏高的因素,必要的时候及时就诊。

(三)4个月宝宝体温多少算正常

  四个月的宝宝体温,一般情况下腋温在36-37℃是相对合理的体温正常范围。在这个体温范围内没有问题,当然对于孩子来说一般体温调节中枢发育相对还不是特别成熟,所以体温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波动。这个时候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体温偶尔超过37℃,但是没有超过37.4℃。同时,也没有感染相关的症状或者表现,这个时候不一定是病态发热。

  如果所处的环境温度比较高,这个时候体温可能就会增高,或者比如穿了很多衣服在剧烈哭闹、活动,还是呕吐等等之后体温也会增高。另外,比如夏天一般体温就会偏高,而在一天之中晨起体温会比较低,下午到夜间体温可能会比较高。所以,如果偶尔出现体温增高,但是没有不舒服表现,同时可以考虑有些诱因存在,这个时候不一定有问题,可以适当调整诱因,再监测体温就可以。

(四)冬天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的体温是35.5-37.2摄氏度之间,以腋下体温表测量5分钟为准,一定要紧贴着皮肤测量,不可以隔着衣服,低于35.5摄氏度较低体温,说明宝宝没有注意保暖,或者是服用了退热药导致的,需要多喝温开水,加强保暖。

  超过37.2摄氏度叫做发烧,37.2-38.5摄氏度之间是低热,需要物理降温处理,比如温水擦拭脖子、腋窝、大腿根部,超过38.5摄氏度需要口服退热药。比如布洛芬混悬剂,这个时候需要进一步的去医院检查,查找发烧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

上一篇:维生素C吃多了会有什么反应

下一篇:从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男性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