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喝酒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5:30

(1)来月经喝酒可以吗

  来月经期间医生不建议喝酒,因为喝酒会造成月经量增多或者经期延长,对身体不利。酒当中含有酒精,酒精成分具有活血的作用,所以在来月经期间有阴道流血,酒精的活血作用会使阴道流血明显的增加。特别对于月经量本身就多的女性,如果在月经期间喝酒,会导致血崩,严重的会引起贫血症状的出现,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劳累,饮食上适当增加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牛奶、肉类等,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活血、冰冷的食物。

(2)肾小球肾炎喝酒可以吗

  肾小球肾炎患者不建议喝酒,肾小球肾炎在临床上较为常见,表现为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肾功能异常,合并血肌酐、尿素氮、血尿酸的升高,肾小球肾炎患者不建议喝酒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

  1、酒属于辛辣、刺激制品,由于肾小球肾炎患者可能会出现水肿,胃肠黏膜也可能出现水肿,患者脾胃、消化功能较差,进食辛辣、刺激制品后胃肠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纳差等消化道症状;

  2、肾小球肾炎患者如果合并高尿酸血症,此部分患者更不能饮酒,由于酒中含较多嘌呤,进食后会进一步加重高尿酸血症,甚至诱发痛风发作。持续高尿酸血症或痛风会导致关节红肿、疼痛,甚至形成痛风石,造成痛风性肾病,对肾小球肾炎治疗较为不利。

  平时建议患者尽量做到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注意钠盐的摄入量,同时水肿患者需限制液体出入量,保持体内出入平衡,减轻水肿,控制血压。患者也可以口服含维生素以及食用膳食纤维较丰富的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对于病情控制较有帮助。

(3)喝酒可以吃荔枝吗

  喝酒之后可以少量的吃荔枝,荔枝含有大量的糖,在喝酒之后具有一定的保护肝脏、解酒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人体的精力,对于醒酒有一定的效果。可是因为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糖,在喝酒之后非常容易引起胃部的不舒服,而诱发恶心、呕吐,对身体有害。个人以为,少量喝酒荔枝可以吃,而且没有问题。吃荔枝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喝水,可以稀释酒精,同时有利于酒精的分解和排泄,可以保护肝脏。对于身体的益处,荔枝还是很多的。

(4)脑垂体瘤术后喝酒可以吗

  脑垂体瘤术后喝酒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第一、喝酒误事,因为喝酒之后全身的血液循环逐渐加快。垂体瘤手术之后里边的血管有的时候未完全恢复,非常有可能会出现脑出血的情况。如果一旦出现脑出血,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在这方面不建议饮酒。第二、饮酒之后患者的步伐以及思维等等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万一不小心摔倒,这时是对颅内非常强烈的震荡,一旦出现了再次出血的情况非常不好,因此这方面也不建议喝酒,对于酒精没有特殊的作用,也不会加速体内的循环,导致体内各种情况的改善,因此对于饮酒是不建议的。

(5)来大姨妈喝酒可以吗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不可以喝酒,因为酒类里面都含有不同成分的酒精,酒精具有活血的作用,酒精浓度越高的酒类,活血作用越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会导致女性月经期间的阴道流血明显增加、流血时间延长,甚至有些会发生大出血的现象,对身体不利,医生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喝酒。

  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劳累,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和同房。月经期间应该适当的增加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牛奶、肉类等,做到营养全面、均衡、科学搭配才最好。

上一篇:高血压何时服用降压药最合理

下一篇:关节清创手术后消肿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