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中药如何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9:56

(1)慢性荨麻疹中药如何治疗

  荨麻疹有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从中医的辨证角度,有气虚卫弱型、阴血不足型。气虚卫弱型主要就是荨麻疹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全身发粉红色的扁平丘疹,遇冷或者遇热均可以发病,表现剧痒,伴有体弱、疲劳、易汗出等等。在治疗慢性荨麻疹这种类型的时候,主要用益气固表、祛风止痒的药,可以选用风寒表虚感冒冲剂、玉屏风散、补中益气丸或者止痒丸。阴血不足型的患者可以表现为全身的发疹,前半夜发作,治疗上可以选用养血祛风止痒,比如四物汤、补肝丸一类,也可以配合西药的西医疗法。

(2)急性荨麻疹一般出几天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因为过敏引起。急性荨麻疹一般一周左右会消退,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荨麻疹消退时间也不同,有的人可能十天、半个月荨麻疹才会逐渐消退,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在一周左右康复。

  要想荨麻疹治疗周期缩短,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清淡饮食,饮食一定要清淡,禁食油腻食物,禁食刺激性强的食物,比如辛辣食品,当然烟、酒也要禁;

  2、远离过敏源,明确过敏源并远离过敏源,治疗期间远离易过敏物质,不可食用海鲜类产品,过敏源不明确的可以到医院做检查,避免再次过敏。

(3)荨麻疹吃氯雷他定需要多久

  临床当中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荨麻疹病情不会出现在短时间内反复发作的情况。对于比较轻微的荨麻疹患者来说,在服用氯雷他定3-5天之后,荨麻疹的病情就可以被彻底控制住,并不会再发作。患者在临床当中像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都是抗组胺类药物,都是可以来进行服用。但患者如果是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服用氯雷他定的时间会比较长,有的患者还会出现一旦停药就再次发作的情况发生。对于这样的患者,并不建议轻易的把抗组胺类药物停掉,而且建议同时配合中药的口服以及外洗,来进行治疗。

(4)哺乳期出现荨麻疹怎么办

  哺乳期出现荨麻疹尽量不要应用口服药物以及静点、肌注药物,因为此时的母亲还负担着给婴儿哺乳的任务。如果应用上述药物,可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治疗上需要应用外用的药物,中药药物比较有特点和疗效,可以选取艾叶、青蒿、马齿苋、金银花、连翘、板蓝根、大黄等,煎水冷湿敷患处,一天两次,一次二十分钟,主要针对风热型荨麻疹,可以起到很好的辛凉解表的作用。也可以选取中药麻黄、桂枝、白芍、生姜、大枣等,煎水冷湿敷患处,主要起到疏散风寒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颈椎2-7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下一篇:男人必知女孩10个情感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