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如何照顾婴儿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7:13

(一)新手妈妈如何照顾婴儿 最容易犯的10个护理错误

  宝宝出生之后,家长都会将全部的心思花在照顾宝宝上,家长如何照顾宝宝呢?照顾婴儿是一件需要细致和小心的工作,不少新手父母都显得有点手忙脚乱,护理不当的话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护理婴儿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只要避免出现以下的照顾的禁忌,就可以做一个称职的妈妈了。

  妈妈照顾宝宝容易犯的十个错误:

  常见错误1:用塑料薄膜作婴儿尿布

  现在还有部分的父母给宝宝自制尿布,不失为一个环保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尿布的材料,不能使用塑料薄膜,因为其不透气,会直接影响到宝宝身体皮肤的正常发育,影响排出体内废料、分泌汗液、调节体温、呼出二氧化碳的功能。

  塑料薄膜而随着时间而老化,刺激婴儿皮肤发红、疼痛,一旦细菌浸入,就会出现感染、溃烂,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败血症,危机宝宝健康和生命。

  常见错误2:经常捏婴儿的脸蛋

  小婴儿面上肉嘟嘟的,非常的可爱,不少的大人都容易忍不住而去捏宝宝的脸蛋,表示自己的疼爱。有时候给宝宝喂药的时候,因为孩子不愿吃,而用手捏嘴等行为,其实会造成宝宝的腮腺和腮腺管一次又一次的受到挤压而出现流口水、口腔黏膜炎等的疾病。所以,经常性的捏婴儿的脸蛋要尽量避免。

(二)10个绝对有效的肌肤控油小秘招(图)

  补水法:随身携带喷雾,坚持大量喝水以补充水分。食疗法:曾吃了一段时间芦荟,满面油光和痘痘的问题都有所解决。按摩法:用水融化,轻轻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出油,适合油性肤质。急救法:用凉水或冰箱里的冰可乐冰一下脸部,让毛孔立即缩小,再使用控油品,效果加倍。 睡眠法:充足的睡眠是缓解疲劳、熬夜、忧虑等状况的“减压油”。面膜法:控油的同时一定要补水,自制的黄瓜面膜补水效果就不错。精油法:葡萄柚和鼠尾草有不错的快速控油效果,可美白和收紧脸部肌肤。香水法:用半勺青柠檬和黄瓜的混合汁液敷脸。特别爱出油者,再加入几滴纯正的法国古龙水。 日疗方:洗脸时在水里加一些日本清酒,可以收到控油效果。中国民间方:将鸡蛋黄打匀敷面10分钟,每晚坚持使用,可以有效控制油光。

(三)主妇须知:10个防塑化剂绝招

  随着塑化剂的曝光,我们突然发现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塑料器具竟然成为了我们的健康杀手。怎样才能杜绝塑化剂的毒物毒害我们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呢?今天就跟我们来学几招吧!

  一、将塑胶餐具及水壶全部换成不锈钢

  我们可能会因为碗底有可爱的卡通图案而喜好某些塑胶餐具,但这些涂料是否安全及耐热?所以换成不锈钢的餐具吧!也要远离那些内层有涂料的水壶。

  二、选择新鲜的食材

  食材最好不要经由塑胶袋及塑胶盒分装。美国曾对20个人进行双酚A研究,经过三天摄取未经塑胶带包装的有机蔬果(使用的肥料也没有荷尔蒙残留、水源干净、无空气污染)后,体内的双酚A可以下降66%。

  三、多在家里开伙

  有很多研究发现,摄取外面餐馆的肉食会摄取较多的双酚A,少买罐头制品,因罐头内的涂料也可能溶移至食物中。在选择食物时,最好不要经过保鲜膜包装。四、选当妥当的容器

  化妆品挑选玻璃瓶装、金属条状包装,如果是塑胶瓶买回来后,将保养品移入玻璃瓶装;买回现煮的豆浆,也可以放入家中干净的果汁玻璃空瓶中;食材的保存如有油脂的肉品、切好水果等,可以放入不锈钢或玻璃瓶中,可以减少环境荷尔蒙的暴露,因酸性及油脂更容易使这些化合物溶出。

  五、少用保鲜膜包食物

  超商买的食物不要立即微波,应回家打开后放在瓷制容器再微波。

  六、不要用塑胶咖啡机泡咖啡

  用传统的法式滤压壶(FrenchPress)。

  七、日常清洁用品可以用天然用品

  小苏打、柑橘油来清洁厨房,或者挑选生物分解力(biodegradable)高的产品,都可以减少环境中环境荷尔蒙的浩劫。

  八、孩子的清洁沐浴用品不要选择香料过重

  香料过重或持续很久都是有定香剂;不要给小朋友涂擦指甲油,防晒用品以物理性为佳,未成年前最好不要化妆,因为此时皮肤保护层还很薄,容易受化妆品的香料影响。

  九、老式塑胶玩具要回收

  老旧塑胶玩具、绒毛玩具及塑胶文具宜回收,孩子床边勿放过多的塑胶制品,像书柜、衣橱等。

  十、家中不要用芳芬剂

  芳芬剂,杀虫剂,以天然方式杀虫如香茅、薰衣草等精油,稀释擦拭地版。

(四)10个美容常识 让你一辈子肌肤白皙水嫩

  想要美白?想要自己更加的漂亮,肌肤更加的细腻?那这一共有10条美容常识,你一定要遵守,就算它再怎么难做,你也要一一都按照规定做到,否则的话想要美白,门儿都没有。

  1、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外出。

  如果不是一定要外出,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出去,因为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对肌肤的伤害也最厉害。

  2、使用防晒产品。

  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而且每隔2-3小时再擦一次。此外,即使在水中一样会晒伤,所以喜欢戏水或潜水者,需使用防晒系数高且具防水效果的防晒品。

  3、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的程度如何,回家后应先将全身冲洗干净。

  以轻松的动作擦拭身体之后,以温水将泡沫冲洗干净,再以冷水冲淋,并可抹些身体的品。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冰镇在发热的肌肤上,减缓燥热不舒服的感觉。

  4、将西瓜皮冰敷在晒红的皮肤上。

  天然西瓜皮含有维他命C,可以镇定、温润皮肤;天然芦荟也具有同样效果,取出中间芦荟质敷在肌肤上,有消炎作用,又具有凉快清爽功用,改善肌肤发红现象。

  5、舒缓紧绷的身心。

  生活压力会带来肌肤的不适,长期处于压力下肌肤需要特别的照顾,在夜晚聆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在大自然的乐声中做好美白保养并净化心灵,舒缓疲惫的身心。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篇:怎样会突然得荨麻疹

下一篇:冬季荨麻疹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