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后出血鲜红咋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9:48

(一)同房后出血鲜红咋回事

  同房后出血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同房的时间,有可能是在月经前期同房,也就是月经快来潮之前同房,这时容易造成同房后阴道出血,因为此时的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同房容易引起子宫的收缩,从而导致出血。第二、宫颈的病变引起的,例如宫颈的低级别病变、宫颈的高级别病变,或者是重度的宫颈糜烂也会引起同房后出血。第三、妇科的炎症,例如子宫内膜炎也会导致同房后阴道出血。第四、宫颈的肿瘤,患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宫颈的肿瘤也会引起同房后出血。所以同房出血,建议大家及时的就诊,查明原因,然后才可以对症处理,建议大家不要过分的紧张。

(二)同房后出血鲜红怎么回事

  同房后出鲜红色的血,建议患者尽快到医院去做检查以排除宫颈的病变,因为同房后较容易直接刺激到的部位是宫颈和阴道,具体如下:

  1、如果患者已结婚多年或常有性生活史,出现短期内频繁的同房出血,要到医院去做宫颈的检查,观察是否有宫颈的癌变、癌前病变、息肉等;

  2、如果是初次性生活或刚开始有性生活的女性,可能是处女膜、阴道壁的损伤,如果出血的量比较多且时间比较长,可能也需要去医院做止血和缝合的处理;

  3、部分结婚多年的患者,因为是在围绝经期引起阴道萎缩,且同房时动作比较剧烈,突然出现比较多的鲜红色的出血,可能也是阴道壁或穹窿的裂伤,如果出血量比较多且出血时间比较长,建议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判断是否存在裂伤,若存在裂伤则需要进行填塞或缝合的处理。

(三)同房后出血鲜红不疼有事吗

  同房后出血鲜红没有疼痛的感觉,有可能是同房的时候引起了阴道的损伤或者宫颈的损伤。因为阴道上1/3部分和宫颈的神经很少,即使有损伤,一般疼痛也非常轻,有的人感觉不到疼痛。另外也可能是宫颈的息肉,宫颈的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炎症,这种情况如果同房,也会出现鲜红色出血。所以必须及时到医院去做检查,如果出血量比较多,就要行止血治疗。如果是性生活造成的损伤,可能损伤比较严重,有时会出现阴道壁的裂伤,这时需要缝合;如果是宫颈息肉,就是宫颈息肉引起的,这时还要做宫颈的癌前筛查,要根据筛查的结果确定下一步的治疗;如果有炎症可以应用消炎的药物。

上一篇:血压高一定要吃降压药吗

下一篇:acei类降压药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