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需防止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重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0:30

(1)冬季需防止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重

  二氧化碳是一种气体,二氧化碳是空气中常见的化合物,其分子式为CO₂,由两个氧原子与一个碳原子通过共价键连接而成,常温下是一种无色无味气体,密度比空气略大,能溶于水,并生成碳酸。固态二氧化碳俗称干冰,房间内二氧化碳过多也极易引起窒息。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门窗封闭较严和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增多,致使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比夏季增高。特别是一些学校的教室、大型的商场等公共场所由于人员密度过大,二氧化碳会大量积聚。

  健康族网提醒您:冬季的房子几乎不透风,人们把房子封得好好的是为了御寒保暖,但是这样容易会使二氧化碳浓度过多使人们呼吸科困难,严重时则会窒息身亡。

(2)小P老师分享冬季男士洁面秘诀

  洗脸作为基础护肤的第一步至关重要,那如何正确的洗脸呢?今天我们就请资深造型师小P老师来给大家分享下男士洁面护肤的经验吧。

  小P老师介绍:

  PS造型创意总监

  小P:打造艺人美丽的魔术师,从事整体造型工作多年;涉及护肤、彩妆、发型及造型等多元化的形象建立。个人著作有《媲美明星》、《潮男密码》、《百变发型》、《心机美颜术》。被媒体评为最具贡献专家。

  小P老师分享冬季男士护肤洁面小秘诀

  寒冷的冬季,在基础护肤(洗脸、去角质)时,小P老师能给广大男士一些建议么?

  小P老师:男性皮肤更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状况,所以清洁十分重要。每天早晚2次的洁面是必不可少的,也可以适当的试用现在流行的洁面仪能深层清洁毛孔,男士也适用。但是要注意使用的频率不要过于频繁。去角质时避免使用磨砂型产品,若颗粒表面不均匀极有可能损害皮肤,温和型产品更适宜冬季这个季节。

   

  冬季男士清洁护肤的重点应该在哪里呢?

  小P老师:冬季肌肤更容易干燥,尤其在鼻翼、下巴的部位偶尔有脱皮现象,所以补水尤其关键。选择高保湿成分的面霜能够为肌肤最大程度地补充水分,必要时在角质层较厚的局部利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去除废弃角质,促进水分更好的吸收。

  在冬季,本来就容易过敏的男人肌肤会变得更敏感。对付敏感肌肤,护肤时应该注重那些环节呢?

  小P老师:首先,敏感的肌肤在选择产品时要更注意它的成分,过多酒精、香精含量都不适合于敏感肌肤,单一的补水保湿功效的面霜是首选。其次,洗脸时深层清洁一类的产品要减少使用频率,防止肌肤角质层变得过薄,增加敏感机率。最后户外的防范要多加重视,适当使用防晒霜,利用棒球帽等物品遮挡阳光和风沙的侵袭,更利于肌肤恢复健康的本质。

   

  产品推荐:

  SHISEIDO 资生堂男士深层清洁洗面膏 125ml/210元

  具三重深层洁肤作用,能消除粗糙现象、黑头和暗哑的表皮细胞。促进疲倦暗哑的肌肤焕发清新朝气。蕴含植物性磨砂粗粒、微细颗粒及幼滑微粒,赋予肌肤三重洁肤效能。

(3)冬季起夜时千万别做这五件事

  很多人都有起夜的习惯,但是冬季起夜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吗?据相关报道,冬季起夜记得别做以下五件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不能开大灯

  如果光线一下子变得很亮,精神和身体状态都会马上开启。起夜时,应该将照明控制在最小程度,不仅使人容易再次入睡,还不会干扰正在睡觉的人。可以在床边放一盏小台灯,或者开壁灯。需要提醒的是,这些灯必须容易触及和开启,如使用触摸感应式开关等,否则在寻找开关或用力时,意识就会变得清醒。

  2.不能喝凉水或饮料

  秋冬季十分干燥,睡觉时喉咙会变得很干,再加上夜间出汗,起夜时不仅有尿意,喉咙也会感到很渴。此时应该避免喝凉水或饮料,最好喝温水。因为凉意会让人一下子就醒来,而且好喝的饮料也会唤醒人的意识。

  3.不能冻双脚

  起夜时光脚在地上走,或回到床上没盖好被子,使双脚暴露在外,腿部和双脚就很容易着凉,入睡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起夜时一定要穿好鞋子,有起夜习惯的人也可以在睡前就穿好袜子。

  4.不能看时间

  起夜时确认时间会让人变得更加焦虑,再次入睡和剩余睡眠时间的双重压力会让人产生心理障碍。因此,只要闹钟没响,就不要看时间,这样即使距起床仅剩半小时,也能顺利入睡。

  5.不能拿电话

  有的人回到床上,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刷个微博、查看电话短信等,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人也彻底精神了。建议睡觉时最好把手机放远点,或干脆关机。

(4)·14条冬季女人保鲜秘诀

  冬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这期间,皮肤容易干燥、起皱,因而选择滋润、营养的护肤品是冬季护肤的大前提。为了使面容看起来比你的年龄年轻,你必须要做到以下14件事:

  1、坚持锻炼

  美国耶鲁大学的调查显示锻炼可以延缓你身体的自然退化。

  2、服用抗氧化剂自由基(毁坏身体细胞的分子)

  导致身体衰老和与身体衰老相关的疾病,比如骨关节炎和心血管疾病。损害来自于摄入的食物和饮料、阳光、吸烟、污染、酒精和杀虫剂中的化学物质。

  每日服用抗氧化剂来保护自己。

  相关推荐:

上一篇:解读白领男人心理压力

下一篇:白领男应如何释放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