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减肥瘦身的好食品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9:55

(一)奇异果减肥瘦身的好食品

  毛茸茸的小奇异果,一点也不起眼,但却是低热量、拥有14种营养素的优质水果,尤其是维他命C及钙的含量,都高居水果王国的榜首,连所含每日营养建议摄取量也勇夺冠军,对连吃饭都没空的现代人而言,是再方便不过的了。

  ●每天2粒奇异果可助睡眠、安抚情绪!!

  对於忙碌的现代人、操劳的职业妇女、日夜颠倒的夜猫族而言,经常出现焦虑、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况,若是缺乏钙质,更容易发生神经紧绷、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状。美国加州针灸中医师吴建勋表示,钙质具有帮助神经传导、安慰和镇定作用,足以提升睡眠品质。吴建勋医师根据一份由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所长Dr. Paul LaChance的研究报告提出建议,每天吃2颗奇异果可以补充钙质,刺激肝胆分泌胆汁,增强食物吸收能力,并改善睡眠品质。

  ●丰富营养,水果之冠!!

  根据Dr. Paul LaChance的研究,奇异果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倍、苹果的6倍、香蕉的4倍,是我们平常饮食中面食的7倍、米饭的5倍、绿色豆类的1.3倍。对於常犯营养过剩、或过瘦过胖、消化不良、骨质疏松毛病的现代人,可以简单的方式摄取足够的钙质。

  ●美颜圣品

  而爱美的现代人最在乎的维他命C,奇异果的含量超过了柳橙的2倍,每日营养建议摄取量高达230%,是一日所 维他命C的2.3倍。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增强人体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还是对抗压力不可或缺的维生素。现代有许多人选择补充维他命C片,辅大食品营养研究所教授陈雪娥建议,与其食用合成的药品,不如多吃天然的奇异果。

  ●想减肥,非靠它不可罗!!

  另外,奇异果高单位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奇异果低热量(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减重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对於夜猫族而言是均衡营养、维持体力的良方。

(二)节食减肥一起来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为米饭平反

  作为人们维持生命的主要物质之一,白米饭已经有了很久的历史了。在科学的角度讲,白米饭可以转化为人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供人体所需的能量。但是现在却有很多人误以为米饭不利于自己的减肥大计,其实这是错误的,现在我们就为米饭平反。

  身体所需的三大营养素

  一. 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称为醣类,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供应活动能量的主要来源。而醣类在人体能够充份的被燃烧,产生二氧化碳与水份,不会产生其它的物质,所以,是人体所需的三大营养素最适当的能量。

  二. 蛋白质的功效

  蛋白质对于人体的功效在于制造肉、血、增加皮肤的光泽弹性、头发乌黑亮丽等,但是如果饮食当中只摄取蛋白质,反而会造成蛋白质无法有效发挥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单纯的燃料,当成身体基本运作的能量。

  三. 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动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两种,但是脂肪却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经由人体吸收后一样可以从体内产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质与脂肪成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点一般,只要身体在没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况下,蛋白质与脂肪的存在就会被当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而且,蛋白质与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须经由肝脏、肾脏的充份配合,才能产生可以运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体多余的负担。

   节食者注意事项

  千万不要因为节食产生了饮食不均的情形,忽略有用的白米饭,过量的摄取蛋白质与脂肪,容易造成身体消化能量的过程产生了问题,因此才会产生愈减愈肥或是腿部粗大、肥胖等问题。

  想要改善此困扰,一定要替自己重新订定一套新的饮食守则,仅管是减肥期间,千万别只吃单样营养素的食物,避免有营养不均衡的困扰,导到身体不健康或是愈减愈的情形发生。

  充份利用白米饭的好处就不一定会发福!其实,只要充份利用人体所需要的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就能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三)秋季减肥瘦身7偏方 健康又苗条

  海藻类的食物中含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碘、钙、镁、铁、钾、纳等等矿物质,对于重视健康美,尤其是对于想甩掉身上的赘肉及改善下半身曲线的女性朋友们,多多益善喔!海带含有大量的碘,这种矿物质有助于身体内的甲状腺机能之提升,对于热量消耗及身体的新陈代谢相当有帮助,进而达到减重及控制体重的目的。除了碘以外,钾也是对于消除身体浮肉很有帮助的矿物质。钾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内的钠,如果身体内的钾太少,造成身体内的钠钾平衡失调多余的钠会把水分流住,造成细胞水肿,使得体重下不来浮肉更明显。但是如果钾离子身体摄取量足够,钠离子就不会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改善浮肉修饰曲线。海藻类就是含有这些矿物质而对身体有帮助。

  除了海带以外还有许多的海藻类食物都是我们可以多多选择,比如说昆布(比海带再大片点的藻类)、红藻、绿藻、蓝藻、褐藻等等,市面上有贩售这些藻类的浓缩片或浓缩液,也可购买天然的海带回家自己料理,不过任何有帮助的食物在烹调时,切记!尽可能采用清蒸或水煮等少盐、少糖、少油的方式料理,才不致于失去原有的瘦身目的哦!除此之外饮食也要尽可能均衡摄取,不可过分偏食,才不会矫枉过正哦!

  速瘦偏方2:吃香蕉沾蜂蜜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排泄。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但是,这样地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没做好调适而产生不良的反应。若是长期靠香蕉为生,身体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份,慢慢地你的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

  速瘦偏方3:吃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糖份也不高,如果以吃一颗葡萄柚来代替一餐,热量当然低,假使其它餐的热量也控制得宜,一段时间后自然瘦下来。不过如果你的体质较弱,最好先吃几片高纤苏打饼干,防止因为空腹可能受不了的酸度引发的肠胃疼痛。

  柠檬富含维它命才,可减少雀斑、黑斑的发生率,并有部分美白效果。柠檬与醋同样具有分解脂肪的效果饭后小喝一杯确实能让自己更美丽窈窕。但柠檬与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或喝太多都会伤胃。

  苹果是低卡高营养水果,正因如此,许多人用来做为减肥餐。要知道,苹果和一般餐食比起来,热量低了很多,当然会瘦下来,但长此以往,营养的不均衡会让身体吃不消的,而且一旦停下来,体重也会慢慢地回升。

  速瘦偏方5:只吃芭乐和番茄两种水果

  营养师所开列的减肥谱,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和需求做调整的,并不是一成不变,搭配的水果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绝对不是只有芭乐和番茄才会被列入减肥菜单。

  菠萝富含维它命B1,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感,丰富的膳食纤维,让消化更顺畅。爱吃菠萝的话,可以在饭后吃一些,切勿在胃袋空空的时候食用,否则很容易被酵素伤害。

  酪梨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让人产生饱足感,短期用来减肥,的确有瘦身的作用,只是之后不能一下子恢复正常饮食,否则畅胃会产生不适应的状况。另外,虽然酪梨中含的是植物性脂肪,如果吃得太多,累积的热量也很可观。

  速瘦偏方7:枇杷减肥妙用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

  中医理论认为,减肥应以健脾,利水,化痰为本,而枇杷具备了这些功效,故为很好的减肥果品。枇杷的吃法可以是枇杷膏或是枇杷粥。枇杷膏制法:将冰糖入沸水中煮熬至化,加入批把肉继续煮至浓稠的膏状即成。枇杷粥制法:以水煮冰糖,随后入淘干净的粳米,煮至粥熟放入已加工好的枇杷肉,加煮10分钟即成.

  健康族减肥网

(四)最适合夏季减肥瘦身食谱一览

  夏季到了,通过减肥瘦身食谱来减肥,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之一,下面的夏季减肥瘦身食谱一览,成就众美女的苗条身材;在这个梦想即将实现的季节里,选择夏季减肥瘦身食谱,让你吃的更美,吃的更健康!夏季减肥食谱:

  1、增加蔬菜、水果,蔬菜能生吃尽量生吃,并不放或少放色拉酱。凉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2、喝6-8杯白开水,饮料以喝绿茶减肥为主,少喝或不喝含糖及碳酸类饮料,不喝果汁以及含乳饮料。睡觉前4小时不吃所有的食物。3、保证乳类。每天1瓶227ml低脂或脱脂奶,上午或中午喝,饭前喝,切记:不能饭后喝。4、动物性食物,以白肉为主,如鱼虾类、家禽类代替红肉,每天100克,晚餐尽量不吃红肉。鸡鸭去皮,少吃内脏。少吃或不吃薯片、瓜子、饼干、蛋糕等甜点零食。

  5、食物多样,谷物为主。每天摄入约200克-300克,其中米或面100克,玉米、南瓜、燕麦、小米等五谷杂粮约100克。

  6、午餐及晚餐前1~2小时进食一份低糖水果或蔬菜,如:黄瓜、香蕉、苹果、番茄、玉米、胡萝卜、红黄辣椒等,约100克。

  夏季减肥食谱切记:

  1、饭后不吃水果。2、烹饪以炒、蒸、煮、煲汤为主,不采用油炸、油煎,烧菜不放糖,每天烹饪用油25克以内。每天保证有一份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或一份菌类食物,如香菇、蘑菇等;或一份豆制品类食物,每份50克。

  3、保证吃好早餐,吃饱午餐,吃少晚餐,一日三餐的食谱三餐能量比=3:4:3。以上是低能量夏季减肥食谱的全日膳食调配原则,希望还你苗条身材!

上一篇: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慢性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