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马多能止痛多长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6:08

一)曲马多能止痛多长时间

  曲马多在临床应用剂型也比较多,注射液、口服片剂,起效时间和作用持续时间都不一样。术后病人有急性疼痛,医生可能会给开曲马多肌注,采用肌肉注射方法。肌肉注射起效都会比较快,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会起效,而且在1.5个小时左右会达到镇痛效果高峰期,持续的时间相对可能没有那么长,大概3-4个小时。

  口服药物有普通制剂还有缓释制剂,缓释制剂在临床应用比较广泛,药物进入体内有缓慢释放过程,止痛效果会比较长。口服制剂大概1-2个小时会起效,3-4小时到达止痛效果高峰期,缓释片维持效果会比较长,大概在6-8个小时,所以临床使用过程中,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基本都可以达到很好止痛效果。如果中间病人又出现爆发痛,即突然间感觉很痛情况,可能缓控式药物不能达到很好效果,剂量许可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加用一支注射剂,起效非常快,也可以更好缓解疼痛。在下一次疼痛评估时候,考虑是不是要加量服用,让病人达到止痛效果。

二)曲马多能止痛多长时间

  曲马多是临床常用的止疼药,如果是曲马多片或曲马多针剂等普通的剂型,止疼的时间通常为4-8个小时。而如果是曲马多的缓释剂型,由于缓释的制作工艺会加长止疼时间,所以曲马多缓释片以及控释片的止疼时间可以达到10-12个小时。所以曲马多止疼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应用普通的片剂还是缓释的剂型。

  曲马多属于弱吗啡的二阶梯止疼药,对中重度疼痛的止疼效果较为确切,使用后通常会产生较好的止疼效果。所以曲马多可应用于缓解较为严重的顽固疼痛,如癌症早期的疼痛或者长时间的慢性神经痛等。

三)曲马多能止痛多长时间

  曲马多属于非阿片类的中枢性止痛药物,口服或者注射给药作用的时间在4-8小时左右。具体分为片剂和针剂,可以应用于口腔科手术,四肢、腹部或者胸部的手术以后,肌肉注射或者口服,通常没有剂量依赖性,但是有些病人在用药之后,也会出现副作用,常见的就是皮疹,另外有胃肠道刺激症状,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或者有些病人会出现排尿困难或者习惯性的便秘。还有一些病人也容易出现继发的肝功能损害,所以在服药期间,应该注意监测肝肾功能指标的变化。而曲马多这种药物相对比较安全,因为没有明显的呼吸抑制作用,止痛的作用是吗啡的1/8左右。

上一篇:冬季晒太阳可防病

下一篇:冬季如何补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