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9:57

一)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1、益母草颗粒主要适用于临床上月经失调、月经量减少或者由于产后子宫复旧不良、人工流产之后,阴道流血时间比较长,有促使子宫收缩、减少出血的作用。

  2、益母草的禁忌,如果月经量多,不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很可能会造成月经更多,对益母草过敏不可以服用。具体的服用方法建议,如果是治疗月经过少,可以在月经的前10天开始服用,一直吃到月经干净为止,连续3个月经周期来观察月经量是否有改变。如果治疗痛经,可以在来月经的时候口服。

二)八珍益母草颗粒的功效

  八珍益母草颗粒是中成药,其主要成分是由四物汤加四君子汤和益母草组成,四物汤加四君子汤就是八珍汤。该药具有补气养血、活血调经的功效,适用于头晕、心悸、疲乏无力,月经量少、色淡,月经后期。如果月经期间出现经量明显减少、色淡,或者血块比较多,那么可以使用这种药物,有调经的效果。如果月经发生推迟,在排除早孕的情况下配合八珍益母草颗粒,有一定调经的作用。由于这种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小,所以月经期间服用的频率是比较高的,用这种药物调经的同时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要不然会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对于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不良影响,导致出现痛经、月经量少等。

三)孕期白带黄绿色对胎儿有影响吗

上一篇:子宫内膜息肉手术复发率高吗

下一篇:春季保健养生必做的7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