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过敏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9:40

一)蚊虫叮咬过敏荨麻疹怎么治疗

  被临床叮咬导致的荨麻疹,其实属于一种虫咬皮炎。临床上治疗最常用的药物就是糖皮质激素软膏,像曲安奈德软膏、卤米松软膏、莫米松软膏都比较常用。如果局部皮肤破损并不是非常严重,还可以配合炉甘石洗剂以及清凉油、风油精之类进行外涂。如果患者局部皮肤破损比较严重,这些药物不能够应用,单纯应用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外涂就可以。如果患者局部瘙痒非常明显,还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缓解,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都是比较常用的药物。如果患者出现全身过敏的症状,还可以去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二)为什么得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病因很复杂,大多数找不到具体原因。常见的病原有以下几个方面,如食物及添加剂、吸入花粉、动物皮毛、灰尘,药物如青霉素、阿司匹林等等,都可以诱发荨麻疹。以上这些物质作为半抗原,在其内与蛋白质大分子结合,变成完全抗原作用于,体内免疫细胞产生抗体。当机体再次接触这些物质以后,抗原与抗体结合,引起皮肤黏膜的肥大细胞释放炎症因子,从而导致小血管的扩张、渗透性增加而形成了荨麻疹。另外一些物理因素,如冷、热、水、日光以及精神因素等,也可以通过非免疫途径直接活化肥大细胞,产生细胞因子引起荨麻疹。

三)急性荨麻疹应该怎么止痒

  患者如果出现急性荨麻疹往往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这时候患者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缓解,常用的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酮替芬,这些药物都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止痒、抗过敏的作用。如果局部皮肤比较完整,没有明显的破损,也可以同时配合炉甘石洗剂以及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涂抹,这样也可以对荨麻疹的瘙痒起到比较不错的缓解作用。但是如果患者单纯应用这些治疗措施,并不能够取得比较满意的疗效,患者的荨麻疹继续出现,而且瘙痒感持续不能够缓解,这时候可以去医院应用糖皮质激素,以及葡萄糖酸钙静脉输注缓解。

四)慢性荨麻疹吃什么好 慢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慢性荨麻疹患者而言,重要的不是进食何种食物,食物种类繁多,而它的禁忌较为重要。因为有些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是由于食用某些食物,或接触某些物品而产生的过敏反应,出现丘疹、风团、过度瘙痒、反复发作、缠绵不愈的表现。治病求因,重要的是需在食用过的食物、接触的物品中,找到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禁止食用,避免接触。

上一篇:小毛病可能衍生出大问题

下一篇:男人的喉结为什么不能随便摸?严肃科普:摸了可能有2个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