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夏季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3:49

一) 高温夏季 怎么坐好月子?

  在过不久临产期的准妈妈们,就变成新妈妈了。这让临产期的准妈妈们既紧张又兴奋,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其实准妈妈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了不能忘记为自己产后更好的恢复做准备。

  产后恢复之坐月子的十人注意事项

  一、室内温度不能太高,要经常通风换气:经常打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论是对新妈妈的康复还是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都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不要窗户对流,以免风吹到而受凉。最好的方法是,新妈妈在一个房间,打开另一个房间的窗户,这样整个房间的空气都清新。

  二、天气炎热,可以适当开空调:夏天天气炎热,因为不能对着风扇吹,可以开空调适当降室温,室内温度最好在26度左右。千万要记住,空调吹出来的风不要对着新妈妈和宝宝。

  三、用淋浴洗头洗澡:夏天天气炎热,加上产生身体虚弱,出汗很多,一定要注意了外阴部的清洁,最好的方式是用淋浴,千万不要用淋浴,那样不清洁。老人们什么都不让干,如果一个月不洗头洗澡,不卫生不说,全身岂不馊了,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不利。

  四、天气炎热,可用草席:因为夏天非常炎热,如果把褥子铺在身上下面,简直跟穿在身上差不多,很容易捂出痱子来。最好的方式是用草席,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要用麻将席,太凉了,很容易受凉。

  五、适当饮用红糖水:红糖中的铁含量高,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产生恶露的排出,防治尿****。不过,喝得过多,会导致新妈出汗太多,体内盐分流失。所以,喝红糖水要适量,一般在产后一周内喝。

  六、忌辛辣食物:产生容易便秘,辛辣的东西就更不要吃了。饮食要丰富,多吃些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和瓜果。产生便秘的痛苦俺深深体会过,好痛苦好痛苦,直到产后两个月才恢复正常。

  七、多喝白开水:由于产后身体虚弱,即使是寒冬腊月也会出许多的汗,更不说是夏天了,出的汗更多。为了及时补充体内水分,一定要多喝开水,也更容易排毒。

  八、忌大鱼大肉:因为刚生完孩子,肠胃功能还没有恢复,最好吃些清凉的食物。如果吃鱼吃肉,最好是炖成清汤来喝,这样一来不肥腻,二来营养丰富,而且还促进催奶呢。

  九、忌生冷食物:夏天天气炎热,如果能吃上一口冰激凌,真是太舒服了。即使是我们坐月子的人,吃上几口凉东西,也特舒服。可是我们是肠胃功能太差,吸收不好,很容易引起腹泻,因为宝宝要喝母乳,千万不要因为贪嘴而影响到妈妈和孩子的健康发。

  十、注意保暖,穿长衣长裤:虽然是夏天,我们也要穿上长衣长裤和袜子。因为生孩子的各个关节都打开,很容易着凉。这是我坐月子最大的一个遗憾,没有好好保暖。因为那时天气太热,我经常卷起袖子和裤腿,就着凉了。更痛苦的,因为给宝宝喂奶时没有护好腰,过凉了,最后还是落下了腰疼的毛病。现在只要阴天下雨就腰疼,站起来弯不下腰,弯下腰站不起来,好痛好痛。所以,即使是夏天,也一样需要保暖。

  专题推荐:胎教音乐在线听

二)饭局里潜规则大揭秘 你该怎么坐

  出去吃饭,跟朋友或者同事,那可是有相当多的学问在里面的,比如座次,跟不同的人坐什么位置等,比如如何点菜,比如吃菜喝酒,喝茶,最后离席时应该怎样,都要注意,有时候一个不小心可能就引起不愉快了。

  在中国,办事吃饭是常事,但是这样的饭局往往是不好应付的,诸多的潜规则等待你去体味。为了不出丑,呵呵,还是提早学习下为好。

  注意细节

  1、座次

  总的来讲,座次是尚左尊东、面朝大门为尊。若是圆桌,则正对大门的为主客,主客左右手边的位置,则以离主客的距离来看,越靠近主客位置越尊,相同距离则左侧尊于右侧。

  若为八仙桌,如果有正对大门的座位,则正对大门一侧的右位为主客。如果不正对大门,则面东的一侧右席为首席。

  如果为大宴,桌与桌间的排列讲究首席居前居中,左边依次2、4、6席,右边为3、5、7席,根据主客身份、地位,亲疏分坐。

  如果你是主人,你应该提前到达,然后在靠门位置等待,并为来宾引座。如果你是被邀请者,那么就应该听从东道主安排入座。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老板出席的话,你应该将老板引至主座,请客户最高级别的坐在主座左侧位置。除非这次招待对象的领导级别非常高。

  2、点菜

  如果时间允许,你应该等大多数客人到齐之后,将菜单供客人传阅,并请他们来点菜。当然,作为公务宴请,你会担心预算的问题,因此,要控制预算,你最重要的是要多做饭前功课,选择合适档次的请客地点是比较重要的,这样客人也能大大领会你的预算。

  况且一般来说,如果是你来买单,客人也不太好意思点菜,都会让你来作主。如果你的老板也在酒席上,千万不要因为尊重他,或是认为他应酬经验丰富,酒席吃得多,而让他/她来点菜,除非是他/她主动要求。否则,他会觉得不够体面。

  如果你是赴宴者,你应该知道,你不该在点菜时太过主动,而是要让主人来点菜。如果对方盛情要求,你可以点一个不太贵、又不是大家忌口的菜。

  记得征询一下桌上人的意见,特别是问一下有没有哪些是不吃的?或是比较喜欢吃什么?让大家感觉被照顾到了。点菜后,可以请示我点了菜,不知道是否合几位的口味 ,要不要再来点其它的什么等等。

  点菜时,一定要心中有数。点菜时,可根据以下三个规则

  一看人员组成。一般来说,人均一菜是比较通用的规则。如果是男士较多的餐会可适当加量。

  二看菜肴组合。一般来说,一桌菜最好是有荤有素,有冷有热,尽量做到全面。如果桌上男士多,可多点些荤食,如果女士较多,则可多点几道清淡的蔬菜。

  三看宴请的重要程度。若是普通的商务宴请,平均一道菜在50元到80元左右可以接受。如果这次宴请的对象是比较关键人物,那么则要点上几个够份量的菜,例如龙虾、刀鱼、鲥鱼,再要上规格一点,则是鲍鱼、翅粉等。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点菜时不应该问服务员菜肴的价格,或是讨价还价,这样会让你公司在客户面前显得有点小家子气,而且客户也会觉得不自在。

  社交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初来乍到的人在社交场合经常容易犯错,出糗不断,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社交场合的一些基本原则,男人在社交场合,千万不要犯下面这些错误。

三)月子怎么坐好

  产妇在生产以后需要细心的坐月子,如果没有坐好月子,可能会造成产妇留下月子病等等后遗症。在坐月子期间产妇会流恶露,应该注意外阴卫生情况,避免造成感染或者发炎,在坐月子期间不能触碰凉水,尽量不要过早的洗澡或者洗头,要注意保暖情况,避免着凉。坐月子期间要饮食清淡、营养,可以吃鸡蛋等等,要注意合理搭配,可以吃补气的食物,例如大枣。如果坐月子期间奶水不足,可以喝有利于下奶的汤类,例如鲫鱼汤。

四)今冬有点冷 月子怎么坐?

  冬天坐月子,听起来好像是件“美差”,外面寒风刺骨,屋里却是暖洋洋的,但是只有温度的“支持”就行了吗?当然不是,新妈妈还需要清洁卫生、适宜的湿度和适当的活动。干干净净的月子·勤洗澡、勤换衣月子中妈妈一般出汗较多,所以应经常洗澡及勤洗勤换内衣,以保持皮肤清洁。洗澡时浴室内应先加温至20℃左右再进入;应选择淋浴或擦浴,不应洗盆浴;应穿着棉制品内衣裤,避免化纤类。·口腔的卫生不能忽视产妇一般吃得较好,饭后5分钟口腔内的细菌就会繁殖,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会发酵、腐败,与细菌混合,易造成口腔感染,如牙龈炎、牙周炎等,这就会导致牙齿松动、咀嚼无力和牙齿脱落。所以更应该注意口腔的卫生,每次饭后都应刷牙漱口。注意:应用温水来刷牙及漱口,牙刷要软一些,刷牙时要沿牙缝上下刷,不要左右刷,以保护牙周不受损伤。·头发勤洗、指甲勤剪肮脏的头发会损害头皮的毛囊,使头发容易脱落,而且在护理宝宝时头发中的脏东西、指甲中的污垢均可污染孩子,造成感染;长长的指甲不小心的话就容易划破宝宝娇嫩的皮肤,对母亲和宝宝均不利。所以头发要常洗,指甲要勤剪。注意:应该用温热的水洗头,洗完后要及时擦干;剪指甲时应注意勿伤到手指。·室内空气要新鲜新生儿出生后,生长发育很快,不仅需要充分的营养,也需要新鲜的空气;产妇分娩后身体虚弱,需要有新鲜的空气,以尽快改变身体虚弱状况,恢复健康。另外,通风还是一种简单、方便、有效的空气消毒方法,通风后室内细菌数可大大减少。产妇和宝宝的居室应清洁、明亮、通风好,把门窗关得紧紧的来“捂月子”是不科学的。注意:通风时应将产妇与孩子换到另一间房间,或盖好被子,且不要让风直吹。一般通风20~30分钟,每天一两次。不冷不热的月子产妇和宝宝的居室温度要适中,一般22~24℃为好,太冷易使产妇、宝宝患上感冒,甚至肺炎。北方冬天在没来暖气前(或南方冬天)较冷的一段时间里,也应注意室内温度的保持,可以用空调、电暖器等使室内的温度升高到理想的状态。不干不湿的月子室内相对湿度以55%~65%为好,太干燥可使鼻黏膜受损、咽部发干;太湿皮肤不能排汗,使人感到气闷不畅,且易产生细菌,侵害人体。劳逸结合的月子产妇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各种器官要回复原位,子宫要排除恶露,卧床过久,会导致倦怠乏力,不利于淤血的排出。如果淤血长期停滞在子宫内,可出现恶露不下、恶露过多或产后腹痛,严重的还会引起腹中包块。因此,产后需要适当的运动。活动能使人的气血流通,使五脏六腑功能旺盛。所以说积极的“坐月子”不是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呆上1个月,而是卧床休息与适宜的活动锻炼相结合。分娩次日就可以在床上翻身,半坐位与卧式交替休息,以后可在床边和房间内走动,并练习产后体操,以便尽早恢复体形,同时也可减少便秘。月子里产妇睡眠应保证每天10小时,有助于乳汁分泌。

上一篇:孕35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每个月都推迟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