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出血量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2:19

1,月经出血量多少正常

  通常情况下,女性正常的月经出血量是在20-60ml之间,如果出血量<20ml,就称为月经量过少。如果出血量>100ml,称之为月经过多。一般女性的月经周期是在28-30天,但是有的人可能会提前或者推后1周,这也是正常现象。月经周期在21-35天之间,都是属于正常的月经周期。而月经经期干净的时间,一般是在3-7天左右,<3天就成为经期过短,>7天以上,就叫做月经经期延长。

2,月经出血量多怎么办

  月经出血量多,如果超过80ml以上属于月经过多,要给止血药物口服,比如给予肾上腺色腙片,5毫克/次,3次/日,连续服用3天。还可以给予咖啡酸片,0.3克/次,3次/日,连续服用3天,即可以止血,又可以起到纠正贫血的作用。月经出血量太多容易造成女性贫血,也可以给予补益气血的药物,比如可以给予复方阿胶浆,10毫升/次,3次/日,连续服用,或者吃补益气血的食物,比如可以给予红枣、桂圆、阿胶等口服。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出血量多受很多因素影响,有的跟自身有关系,有的是在来月经期间服用了活血化瘀的药物引起的,如果是服用活血化瘀药物引起的月经量多要及时停用药物。

3,正常月经出血量是多少

  一个月经周期的总体出血量为20-60mL,为正常出血量。月经过多指月经总体出血量>80mL,出血量<5mL诊断为月经过少。部分女性自觉月经过少,但经仔细问诊会发现月经量处于正常范围,而部分女性自觉月经量正常,但实际月经量较多,常超过80mL。

  如果女性月经初潮时已较多,成为常态化月经量,需要寻找原因,如果排除器质性病变,只要月经规律,有周期性和规律性,月经量偏多或者偏少可以接受。

上一篇:女生下面有白色黏黏的分泌物是什么

下一篇:外阴囊肿的分类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