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发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8:37

(1)荨麻疹会发烧吗

  严重的急性自发性荨麻疹,通常会合并发热,甚至还可以出现腹痛,喉头水肿而导致的呼吸困难,甚至低血压导致的过敏性休克等其他全身不适症状。荨麻疹有很多类型,在急性自发性荨麻疹中有一类通常和体内的隐形感染有关,可以是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此类荨麻疹有时表现非常严重,还可以合并严重的腹痛、发热,甚至呼吸困难等。在治疗前医生通常会建议患者做血常规和血清IgE的检查,查看是否有感染指标的升高,如果有感染指标升高,在治疗荨麻疹的同时,可能还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才能够有效控制临床症状。

  除急性自发性荨麻疹之外,慢性自发性荨麻疹和诱导性荨麻疹出现发烧的情况相对比较罕见。诱导性荨麻疹比较常见的如人工荨麻疹也叫做皮肤划痕症,还有胆碱能性荨麻疹等,此类荨麻疹通常会在某些特定条件下出现荨麻疹的皮疹,但是出现发热的情况相对比较少见。

(2)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主要是以暂时性风团为特征。一般表现为皮肤瘙痒,随即出现红色风团,大小形态不一,高出皮肤表面,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可自行消退。严重者可出现腹痛腹泻、心慌气短、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等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3)急性荨麻疹如何根治

  急性荨麻疹属于临床中较为常见的一类过敏性疾病,可治愈疾病但无法根治,因疾病存在复发可能,临床中发病原因不明,常见诱因如下:

  1、过敏性因素:可能为口服药物或者食物过敏,应避免接触相关因素;

  2、感染性因素:对于儿童急性荨麻疹可能与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相关,感染可能会诱发荨麻疹,此时需去除诱发因素并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选择抗过敏药物如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患者疾病较重时,也可进行静脉输液治疗等。

(4)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

  过敏性荨麻疹一般是由于食物过敏,或者呼吸了过敏性颗粒,以及接触到过敏原,从而形成过敏性的变态反应,最终形成荨麻疹的症状。如果出现荨麻疹,一般使用抗组胺药物口服治疗,大多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或者依巴斯汀等。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可能需要配合第一代的抗组胺药物交替使用,等待荨麻疹控制以后再逐渐减量,最终逐渐停药。荨麻疹在治疗期间,需要患者积极的配合,注意忌口,辛辣刺激类的食品尽量不要吃,海鲜类的食品很容易诱发荨麻疹的发生,也要尽量避免食用。

上一篇:多囊为什么要跳绳

下一篇:荨麻疹是水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