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要吃什么消炎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7:47

一)鼻窦炎要吃什么消炎药

  鼻窦炎在临床上首先需要积极的抗炎治疗,常用的消炎药包括头孢类的抗生素,口服的主要包括头孢地尼分散片、头孢丙烯胶囊。如果患者对头孢类的抗生素过敏,可以改用克林霉素颗粒或者左氧氟沙星片来治疗。如果患者鼻窦炎的症状特别重,常伴有头痛的症状,需要静滴抗生素治疗。单纯消炎在鼻窦炎的治疗上并不充分,常常还要配合促排的药物治疗,常用的促排药物包括桉柠蒎肠溶软胶囊还有欧龙马滴剂,也可以配合做布地奈德鼻腔鼻窦的冲洗来治疗。在冲洗之后,还需要配合糠酸莫米松鼻喷剂,或者曲安奈德鼻喷剂喷双侧的鼻腔,减轻患者鼻涕的分泌,减轻患者鼻塞的症状。

二)鼻窦炎要吃多久桉柠蒎

  通常建议鼻窦炎患者服用桉柠蒎3-4周,鼻窦炎时鼻腔和鼻窦内会分泌大量黏脓鼻涕,而桉柠蒎是黏液促排剂,可以稀释分泌物,且促使分泌物排出,进而消除鼻涕。对于急性鼻窦炎,在急性期口服1周桉柠蒎,症状可以得到明显缓解,同时症状缓解后建议继续口服2-3周,进而使得症状彻底控制,避免急性鼻窦炎发展为慢性鼻窦炎。

  若已为慢性鼻窦炎,患者日常生活中需注意尽量减少感冒次数,反复感冒可以诱发急性发作。治疗急性鼻窦炎可以口服桉柠蒎,具有消除鼻涕的作用。同时还需要口服抗生素,如头孢类、大环内酯类,可以起到消炎作用,辅助消除鼻腔内分泌物。若联合应用可以有效、快速的控制鼻窦炎症状。

三)桉柠蒎鼻窦炎要吃多久

  鼻窦炎多发于冬春季节,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到15天,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病毒感染、细菌感染、鼻中隔偏曲、鼻息肉、变应性鼻炎、牙源性上颌窦炎、鼻外伤等都可诱发急性鼻窦炎,鼻窦炎表现为烦躁不适、畏寒、发热、头痛、精神萎糜、嗜睡、鼻塞、流黄脓鼻涕、嗅觉减退、头痛有压迫感。

  此外还会有发热、咽痛、声音嘶哑,治疗可用抗生素首选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头孢克肟抗炎抗生素,使用时间为1-2周,促排剂可使用桉柠蒎胶囊,使用时间为1-2周。

四)鼻窦炎要吃消炎药吗

  鼻窦炎是发生在鼻窦腔鼻窦腔黏膜的炎症性疾病,临床上主要有三种,包括感染性、过敏性,还有真菌性。无论是对于何种鼻窦炎,抗炎治疗是基础性治疗。鼻窦炎的抗炎治疗,临床上主要使用两类抗生素,急性期主要使用头孢类抗生素进行输液治疗;对急性症状不明显者,也可以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对于慢性期,主要是使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进行抗炎治疗,如罗红霉素、克拉霉素。这些主要是十四元环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不仅起着抗感染的作用,而且起着对抗炎症的作用。所以鼻窦炎患者需要吃消炎类药物。

上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

下一篇:男性小肚子右边疼是怎么回事_男人_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