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骨缝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3:39

一:背部骨缝疼是怎么回事

  背部骨缝疼应该指的是胸腰椎棘突之间一个点的疼痛,我们考虑以下两种原因会造成背部骨缝的疼痛:

  第一种原因,棘上韧带炎;

  第二种原因,棘间韧带炎,我们知道在胸椎、腰椎的棘突之间有一个韧带叫棘间韧带,在棘突上方还有一层韧带叫棘上韧带,当棘间韧带和棘上韧带出现无菌性的炎症,或者受到一个外力的损伤后,就会出现背部棘间韧带之间的疼痛,它的特点是一个点的压痛,一般位于背部的后正中棘突之间。

  还有一种疾病就是胸背部的肌筋膜炎,它是胸背部弥漫性压痛,可以加以鉴别,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我们还要常规拍一个胸椎、腰椎的X片除外一下肿瘤、结核等疾病。

二:骨缝疼是怎么回事

  患者骨缝疼痛,常见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肌肉疼痛:如肩胛骨骨缝疼痛,通常是指背部肌肉出现劳损或外伤,从而引起肌肉疼痛,同时会伴有肩胛骨活动受限,按压时疼痛更为明显。

  第二、关节内病变:如果是关节间隙出现疼痛,通常提示关节内病变,如膝关节会有半月板损伤、滑膜炎症、软骨损伤、韧带损伤等,均可以导致膝关节骨缝疼痛症状,并可伴有关节活动受限。通过核磁共振检查,能够发现关节内具体病变部位和病变程度。

  骨缝出现疼痛后,患者一定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才能够使临床症状得到显著缓解。如果延误治疗,可能会使病变持续加重,最终会影响功能,尤其是关节部位。

三:引起脚气的原因有哪些

上一篇:宝宝脚扭了肿了几天消肿

下一篇:支气管哮喘鉴别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