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吃益母草胶囊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5:23

①月经来了可以吃益母草胶囊吗

  女性月经来潮之后,如果有异常情况可以根据情况服用益母草。益母草的主要作用是活血止痛、利水消肿,益母草调理月经有双向调节的作用,既能够活血化瘀,促进月经量增多,也能够促进子宫收缩,减少女性的阴道流血量。如果患者来月经后量比较少、有血块,同时伴有腹痛情况时,食用益母草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患者来月经后量增多,同时伴有月经有臭味、小腹热痛等湿热内郁的情况是血色,使用益母草可以清热凉血、收缩子宫、止血。如果患者本身有宫寒或者有情绪的情况,服用益母草来调整月经效果就不好,如果患者来月经后量正常,没有特殊不适,在经期不需要服用益母草。

②月经来了1天突然没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1天,突然又没有了,首先找早孕试纸看一下,怀孕初期仍有少量月经。如果月经不规律的患者,可以观察看看;有的人是来了1天,然后过几天才真正来月经;有的人排卵期会有少量出血,然后14天以后再来月经。所以该来月经的时间月经就来了1天,早孕试纸排除一下,看看跟怀孕有没有关系。如果早孕试纸显示不是怀孕,来了1天就没有了不正常,可以等2-3天以后能否真正来月经。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医院做彩超看内膜厚度,可以判断来1天就没有的原因。如果内膜在0.8cm左右,提示排卵期出血,可能会出现月经来了1天,然后就没有的情况。如果内膜厚度具备厚度,来了1天没有了可以观察,一般过1-2天以后会真正来月经。所以月经来1天,突然没有了不正常,必须做相应的检查,看什么原因引起,然后再对症治疗。一般怀孕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大一些。

③月经来了肚子疼说明什么

  来月经时肚子痛,是属于痛经,与来月经时血管紧张素分泌增多有关,也可能是有经血不畅、气滞血瘀、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情况。来月经时,由于血管紧张素分泌增多,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会出现腹部不适以及腹痛的症状,不一定就是病理性腹痛,有痛经症状时,要注意休息,不能受凉,不要劳累,还要注意腹部保暖,可以用生姜、红枣、红糖熬水喝,可以减轻痛经的症状,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东西。如果经期腹痛症状严重,要做超声检查一下,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

④药流后月经来了十几天吃什么药

  药物流产后如果患者阴道流血十几天没有干净,这种情况不能盲目用药,先查明流血的原因之后再对症治疗。这种情况下并不称为正常的月经,而是一种异常的阴道流血。药物流产之后患者会出现阴道流血,7-10天左右干净,如果十几天还不干净则考虑有宫腔残留、感染,或者子宫复旧不良可能性。如果患者有宫腔残留,残留物比较小,没有血流信号、没有活性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益母草、少腹逐瘀颗粒等活血化瘀的中药促进残留物排出。如果残留物有活性,则可以加用米非司酮杀死胚胎的活性。如果残留物比较大则直接做清宫手术进行治疗,不能吃药。如果患者是子宫复旧不良导致的,则可以使用缩宫素和益母草促进子宫恢复。如果患者是感染导致的,则需要口服抗生素,比如头孢类抗生素、青霉素类抗生素抗炎治疗,同时配合止血的药物。

⑤月经来了可以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月经来了之后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巧克力的。适量的吃一些巧克力,可以增加体内血液的抗氧化成分,缓解疼痛、焦虑,能够减缓平滑肌的收缩以及血管的痉挛,有助于缓解痛经。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单糖,被消化后糖分迅速分解,为人体吸收所利用,同时巧克力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痛经或者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经期吃巧克力不宜过多,如果一次吃得太多,过剩的单糖无法被人体吸收利用,堆积的热量就容易转化为脂肪,容易让人发胖。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吃骨折的药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住院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