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1:57

①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哺乳期来不来月经主要取决于泌乳素的分泌情况。泌乳素分泌很多,一般不会来月经;泌乳素分泌少,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时会来月经。所以,哺乳期来或不来月经都属于正常。但来了月经必须注意避孕,因为哺乳期月经不准,下次来月经的时间不定,有怀孕的可能。一般断奶以后月经会恢复正常。

②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哺乳期来月经属于正常情况,现在提倡纯母乳喂养至6个月,6个月加辅食后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到两岁或更长时间。在纯母乳喂养的6个月中,原则上不会来月经,因为给宝宝哺乳刺激体内产生泌乳素,泌乳素有抑制卵巢排卵功能,因此产妇原则上不来月经。6个月后,宝宝已经添加辅食,还在继续哺乳的过程中,因为添加辅食或不是纯母乳喂养。而且超过6个月对卵巢功能抑制作用减弱,所以卵巢功能会逐渐恢复,会出现排卵或来月经。

  所以在哺乳期时,来月经往往是发生在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或哺乳,虽然也是母乳喂养,但是已经添加辅食时,这种情况可能来月经。6个月加辅食后继续母乳喂养时,月经恢复可能就会较晚。如果不是纯母乳喂养,一直为混合喂养或者人工喂养,一般在产后一个月左右即40-50天,可能会恢复正常月经,所以在哺乳期来月经属于正常情况。

③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哺乳期来月经是很正常的情况,证明卵巢激素水平已经恢复,平素身体状况也是不错的。

  大多数人哺乳期月经不规律或是直接不来,导致误认为哺乳期不应该来月经,来月经的反而不正常。其实,哺乳期不来月经主要是产后泌乳素分泌过多导致的。

  哺乳期月经能不能正常来存在个体差异,没有统一的标准。哺乳期月经是否会正常来与个人的体质有关,产后失血、劳累等也会影响月经。不要有太多压力,注意休息、合理搭配饮食。

  哺乳期来了月经属于正常,但是可能月经不规律,避孕工作一定要做好。特别是月经不来的,许多人认为是闭经就不会怀孕,在哺乳期怀孕会严重伤害身体,还影响宝宝哺乳。建议一定要采取全程避孕,哺乳期不能采取药物避孕,可以防止宫内节育器或是避孕套。月经来的可以在月经干净3~7天到医院放环,没有来的可以在半年后检查超声看看子宫内膜厚度再放环。

④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女性在哺乳期间,受激素水平的作用,尤其是高泌乳素可以促进乳汁分泌。泌乳素比较高,会抑制排卵,所以大部分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不来月经。但有时泌乳素水平没有高到足以抑制排卵,就会发生排卵。排卵期激素水平就会有波动,内膜就会有增长。当排完卵以后就会出现月经来潮。因此哺乳期间有月经来潮是很正常的现象,并不是异常,患者不用紧张,也不用担心。此外,在哺乳期要做好避孕也非常必要。

上一篇:好色男人的表现_好色男人_特点_体征

下一篇:老人冬季如何养生应多吃五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