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血压太低可以去散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6:58

Ⅰ:吃降压药血压太低可以去散步吗

  吃降压药物后血压太低不可以去散步,血压过低可以引起脑部灌注不足,甚至出现头重脚轻、视物模糊、疲劳、乏力、认知障碍,最终可能会意识丧失甚至晕厥。因为吃降压药物之后出现的低血压,不适合去散步。应该建议病人平卧位,可以取头顶足高的位置来保证脑部灌注,可以喝一些像生脉饮之类的药物来提升血压。如果病人缓解不是十分太理想,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以防止出现低血压造成脑部灌注不足等恶性情况。

Ⅱ:专降低压的降压药

  专门降低低压的药物实际上没有特别的存在,只是有一些降压药物对于舒张压,有更加明显降压的效果。五大类降压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在这五大类降压药物中,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对于舒张压都有更加显著的降压效果,对于年轻的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血压升高患者,β受体阻滞剂对于降低舒张压,也就是低压,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Ⅲ: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降压药物一般晨起空腹吃是比较常用方法,因为现在降压药物一般都是长效性1天1次口服用药,但也要根据病人血压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部分病人血压晚上高白天不高,部分病人血压下午高,部分病人血压上午高,每个患者可能血压增高特点不太一样,具体如下:

  1、白天晚上血压都高的患者,可以晨起吃药;

  2、晚上血压高,可能下午或者晚上吃药。

  服药时间,要根据患者血压升高特点选择用药时间,饭前饭后对于血压药物疗效影响不大。因为目前药物生物利用度都比较高,降压效果也比较平稳。因此临床上,用药时间最主要不是依据吃饭时间,而是根据血压升高时间高决定。

Ⅳ:孕期高血压一直要吃降压药吗

  孕期高血压主要是非药物治疗,也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具体如下:

  1、低盐饮食、控制含糖饮料、合理膳食,饮食以新鲜蔬菜、水果、低脂乳制品、禽肉、鱼、大豆、坚果、优质蛋白质和纤维素等。

  2、适度运动,避免持续性的精神紧张状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等。当孕期血压≥150/100mmHg时启动药物治疗,治疗目标为150/100mmHg以下。孕期要积极监测血压,定期复查尿常规等相关检查。总之孕期高血压对母子危害较大,所以血压一定要达标,是否需要一直服降压药要根据具体的血压水平来定。

上一篇:宫颈黏膜慢性炎是什么?_表现_特征

下一篇:怀孕三个月胎儿流产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