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红后下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14

1)见红后下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见红以后下腹出现像痛经一样的不适感,并伴有下腹的发紧,就是产生了宫缩,假宫缩和假临产以及胎儿下降感和见红都是先兆临产的表现。什么是先兆临产,就是分娩发动之前出现预示孕妇不久将临产的症状称为先兆临产,假临产是最常见的,宫缩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长短不一,间歇时间长而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经常会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宫缩的时候引起了下腹的微微胀痛像来月经一样。宫颈管也不缩短,宫口也不扩张,经过休息或者给予镇静剂宫缩就消失了,到妊娠晚期假宫缩出现的更频繁。

  另外,就是胎儿下降感,也就是因为胎先露,胎儿头部叫先露部,先露部下降进入骨盆以后宫底下降,孕妇感觉到上腹部比原来舒服,不像原来顶着肋骨不舒服。另外一种先兆临产的表现就是见红,也就是在分娩发动前24-48小时出现的情况,少数的毛细血管分离有少量的出血称为见红,一般见红就是分娩即将开始比较可靠的征象。

2)怀孕四个月小腹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以后小腹疼痛,绝大多数是生理性的情况,也有一部分是病理情况。生理性情况通常最早在妊娠的孕14周开始有感觉,随着妊娠的加重会进行加重。

  其主要原因包括:

  1、与生理周期有关系,即晚上要睡觉的时候迷走神经兴奋,会诱发宫缩;

  2、与胎动有关系,孩子动以后局部刺激所以子宫会诱发宫缩,叫生理性的宫缩。

  特点是与睡眠周期、情绪、胎动、运动有关系。通常在这四种情况下都会有。生理性宫缩有不规则的疼痛,起始部位不定,而且往往没有明显疼痛感,休息以后缓解。

  病理性宫缩一般情况下规律,是从两侧宫角开始传到整个子宫,在耻骨联合上面疼痛感明显。会进行性加重,即越来越重,而且越来越有规律。在休息以后不缓解,甚至影响睡眠。这种情况是先兆流产的表现,需要到医院。

3)做完人流后肚子像痛经一样疼是怎么回事

  患者做完人流手术后肚子痛,像痛经一样,是正常反应,因为流产手术后子宫正常情况下会收缩、会变小,所以有可能会有一阵一阵的痛,或者是肛门坠胀、腰酸腰痛等,都是正常反应,根据疼痛能否忍受判断是否正常,具体如下:

  1、患者做完流产后子宫需要收缩,才能恢复原来的正常大小,症状可以忍受是正常情况。最好卧床休息,另外可以用暖宝贴或热水袋热敷。如果实在是疼痛难忍的话,可以用双氯芬酸钠塞肛门或口服布洛芬等止痛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多注意保暖。

  2、患者人流手术后疼痛难忍,是不正常的情况,一定要排除一下感染、残留的情况,一般要通过到正规医院做妇科内诊,另外结合彩超,还有血常规的检查来判定。

上一篇:嵌顿包茎如何处理

下一篇:女性患卵巢囊肿如何治疗